竞技风暴
江苏5人上双豪取得6连胜 拉米扎纳罚下山东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成复出,孟达发飚,内外开花的南钢大华让过分依赖双外援的山东黄金吃尽了苦头。大华队5人得分上双,主场120:97大胜山东,豪取6连胜。

  唐正东依然拿下球队最高的23分和8个篮板,孟达贡献22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张成21分,三分球9投5中,加内特取下15分和惊人的21个篮板。胡雪峰15分7次助攻。山东队拿下球队最高的26分。

  从第一节结束前5分钟到第二节开场后的2分半时间内,南钢大华队打出一波23:6的攻击波,将比分改写成42:23,一举奠定了胜势。

  由于有两名出色的外援助阵,山东队首节还是大胆地派上了全华班阵容。而南钢方面则继续由大外援加内特首发。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利用坚决的外线投篮死死咬住比分,两队一路战至17平。此后大华队加强了突破,内线的优势也逐渐显现了出来。尽管唐正东在该节还剩近4分钟时就下场休息,但外援加内特表现出色,大华队内外开花,首节就以34:21拉开比分。

  第二节山东队遣上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外援拉米扎纳,但是这位弹跳出众的黑人外援只顾着和小唐斗气,被小唐连续在内线攻击得手,大华队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山东队越打越急,反而连续被大华队打出反击,孟达、胡雪峰、张成的外线三分球也是如有神助,半场结束,大华队已经以72:42领先山东队多达30分。

  下半场山东队果然遣上双外援,拉米扎纳和图科竟然包办了山东队在第三节的全部33分!其中图科一人就得到20分,而山东队本土球员连一次出手机会都没有!正式凭借两名的外援的个人能力,山东队才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近至75:96。

  不过,单靠两名球员打球显然是很难追回如此巨大的分差,第四节山东队双外援战术事实上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效果。尽管唐正东在比赛结束前4分28秒累积6次犯规下场,但拉米扎纳随后也6犯下场,山东队已无力回天。 南京晨报 吴旭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