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当年八一有如梦之队 末节崩溃只因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2日,CBA第七轮,缺少了王治郅和莫科的八一队在客场以76比93不敌浙江万马队,万马小将王楠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萨马基添上19 分;八一队老将张劲松拿下21分,李可得到17分。

  篮球专家徐济成做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当年八一打CBA其他对手,平均每场都能赢下20-30分,如同当年梦之队打欧洲球队一样;十年之后国内篮坛的形势也发生了变化

  浙江队领先8分进入第三节,八一队的问题还是无法利用传球形成进攻。其实八一队第一节打得不错,但是之后年轻后卫频繁运球错过了很多机会。八一要想形成进攻必须依靠传球。按照如今八一的状况单人的运球是不可能形成危险。传球就好似刺刀一样插向对方阵地。 浙江队虽然没有好的控球后卫,但依靠传球很好的压制了对手,八一队因此也在防守中出现走神的情况。

  三节最后阶段,浙江万马依靠内线进攻保证了自己比分上的优势.八一队虽连续的拿下六分,缩小了比分差距。给第四节比赛留下了反击的希望.

  整个第三节其实八一并没有落后很多,但是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八一的输球一般都在第四节,这跟“双外援”的规则不无关系。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八一在实力上的不足。

  第四节八一队防守篮板拿不下来,进攻受到很大影响。双外援在第四节的上场更是让八一雪上加霜。八一队就好似一个柔道队员,一边肩膀已经着地,另一边还在硬撑。可以说,八一是半个球队在与对方死拼。队员的伤病是最大的问题,但是现在的矛盾是是职业联赛不是一锤子买卖,对队员的伤病一定要从长远来考虑。决不能以球员身体为代价。外援的作用在本赛季显得尤为突出,即使是广东这样的强队也会在第四节派上积臣和泰伦斯双双上场。外援的攻击能力为球队增加了一种进攻打法。第四节还剩4分钟 ,八一落后16分。虽然双方都在努力,但事实上比赛已经 进入垃圾时间。八一残阵已经回天无力,确切的说是八一二队回天无力。八一现在所有的精神都体现在张劲松身上,他的毅力他的勇气他的永不放弃,是现在八一队最大的精神旗帜。

  除了对云南一战,八一客场皆墨。这让很多喜爱八一的球迷深感失望。人们不希望看到八一就此衰落,但如今的八一确实很艰难。球迷们不希望因为一些制度的原因让这支曾经激情四射的球队衰落下去。改制是必然的要进行的,但如何去改如何去适应是球队上层和球队都需要认真考虑的。年轻的浙江队打得很有朝气,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为CBA带来了新鲜的东西,期待他们更好的表现。

  (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