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莫科缺阵八一负浙江 王楠22分蒋家军主场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CBA第七轮,缺少了王治郅和莫科的八一队在客场以76比93不敌浙江万马队。万马小将王楠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萨马基添上19 分;八一队老将张劲松拿下21分,李可得到17分。

  开场,王楠突破上篮先拿下2分,张劲松很快以一个三分还以颜色。万马向来不怕八一,面对这支篮坛劲旅,坐镇主场的万马打出了如虹的气势,通过积 极有效的防守一再造
成八一队的失误,王楠和丁锦辉的两个快攻暴扣很快让万马取得了13:6的领先优势,阿的江不得不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八一开 始逐渐找到进攻感觉,陈晨的三分和吴谦的内线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此后王楠的三分和王世龙的抢断快攻虽然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开,但李可在第一节最后 时刻命中的三分球帮助八一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第一节结束,万马仅仅以25:23领先了2分。

  第二节开场,八一队改守联防,刘维伟的突破上篮仍然为万马拿到了第一个2分。此后吴乃群和萨马基的内线组合开始发挥威力,王楠的三分和王世龙的 抢断一样让八一防不胜防,比分差距被迅速拉开到10分以上。由于王治郅和莫科一直没有上场,八一队在内线始终不占优势,这也让万马始终保持着比分上 的领先。在一次暂停过后,八一队突然改用半场紧逼,这一定程度上让万马的进攻受阻,蒋兴权立刻用进攻能力更强的罗智换下了王世龙。上半场结束前, 萨马基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帮助球队锁定了50:42的比分。

  易边再战,八一队改用全场紧逼,意图通过这种压力来缩小比分差距,但万马队破紧逼的战术同样成功。通过快速跑动和有效的转移球,罗智的突破和 萨马基的篮下进攻始终让万马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随后萨马基和吴乃群的内线组合体现出巨大的优势来,基本包办了全部的前后场篮板球,比分差 距因此继续扩大到15分以上。但八一队在老将张劲松的带领下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抓住万马几次进攻不得手的机会率队打出一个进攻高潮,再次将比分 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凭借刘维伟在最后时刻的一个突破上篮,万马得以在第三节结束以72:63获得9分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比赛,蒋兴权毫不留情地换上了双外援,凯文上场后立刻以一个三分球拉开了万马的进攻序幕,蒋兴权同时用丁锦辉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吴乃群。 憋了一口气的丁锦辉在防守上连续盖帽并抢下篮板,篮下强攻也打得有声有色,比分迅速被万马拉开到81:63。关键时刻,八一队还是老将张劲松发挥最出 色,一个突破上篮“2+1”帮助球队缩小了比分。随后,裁判一再判定小将丁锦辉防守犯规,很快丁锦辉6次犯满下场。八一抓住机会,意欲反击,但凯文在 关键时刻连续得分帮助万马稳定住了局面。此后,阿的江基本放弃本场比赛,遣上了小将德勒黑、姚锴夫等替补球员,比赛也因此进入垃圾时间。最后时刻 ,萨马基命中一个三分球,万马在主场以93:76战胜了八一

男篮

  下轮比赛,24日浙江队将主场迎战北京队,25日八一队则主场迎战山西队。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