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山东唐正东迎来效率对手 南钢需谨防双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山东黄金杀到,这已经是本赛季第二支以三连胜之势来到南钢体育馆的队伍了,上一支是郭士强领衔的辽宁盼盼。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如今的山东黄金可不是前两个赛季任人宰割的鱼腩了。拥有拉米扎纳和图科两名出色外援的山东队已经可以给任何一支CBA强队制造麻烦了。

  小唐迎来效率对手

  CBA前六轮,唐正东表现出远胜上赛季的良好状态,不仅在得分榜上高居榜首,而且成为CBA的效率之王。不过,今晚唐正东将遇到山东队外援赫维·拉米扎纳的强劲挑战。

  拉米扎纳身高虽然只有2.06米,但是他弹跳出众,手臂很长,攻防意识也都不错。联赛前6轮,他平均每场拿下22分,排名CBA第六,场均篮板13.7个,排名第三,场均盖帽3.7个,排名CBA第一。在效率榜上,拉米扎纳一直紧追小唐。可是说,拉米扎纳与小唐的较量,也是CBA两大“效率之王”间的交锋。

  南钢需谨防双外援

  山东队目前所能依赖的核心就是拉米扎纳和图科组成的双外援。为此,主教练巩晓彬甚至常常用全华班来支撑一节,然后再用两节双外援解决战斗。

  拉米扎纳的数据大家有目共睹,而作为山东队的第二号得分手,图科场均3.4次助攻和2.2次抢断均在球队中高居首位,在联赛中也排名第九,是山东队得以流畅运转的枢纽。

  因此,与山东队交锋,如何破解他们的双外援战术就成为决定最终成败的关键。好在南钢队小外援卡洛斯已经伤愈复出,并且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

  易立病愈渴望出战

  今年联赛南钢大华队的“健康运”似乎一直不太好。首场比赛折了锋线两员大将卡洛斯和张成。此外,大前锋仇素兵的身体情况也一直不太好。

  好不容易等到张成和卡洛斯先后复出了,小将易立又因为胃痛缺席了与北京队的比赛。

  不过据记者了解,易立并不是患上了什么胃疾,可能只是因为饮食不当而造成的胃痛。目前,易立的胃痛感已经基本消失,虽然还略感不适,但已无大碍。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