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率队欲走出长春怪圈 坦言本场防守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晚报

  王江摄迎来主场四连胜的辽宁盼盼男篮昨晚抵达了长春,今天,他们将在客场与老对手吉林男篮一争高下。近几年的 C B A中,盼盼男篮在长春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在上赛季的两个客场比赛中,盼盼男篮依旧两战皆负。昨天,再度出征长春,辽宁队全体将士力争走出长春不胜“怪圈”。

  吉林“小虎”挑大梁

  本赛季,吉林

男篮的阵容有了较大幅度的变化,罗德和王晗双双退役,队中补充了几名年轻队员。王博、杜江等队员已经挑起了吉林男篮的大梁。

  虽然本赛季吉林外援罗德离开,但是从迈阿密热火来的莱斯在训练中的表现更加抢眼。在6场比赛中,莱斯平均每场得到20.8分,排在得分榜前十位。另一名外援巴巴卡·卡马拉更是占据着篮板王的位置。

  在国内球员方面,经过几年联赛的锻练,王博、杜江、韩磊等队员已经成长起来,他们已经成为吉林男篮新的希望。

  “郭氏防守”受考验

  将新赛季目标定在前八的吉林男篮目前战绩为3胜3负,上一轮在主场败给新疆后,今晚与辽宁盼盼男篮的比赛则显得更为关键。本赛季,辽宁队少帅郭士强将战术的重点放在了防守上,本场比赛,“郭氏防守”将受到考验。

  在联赛的前几轮比赛中,郭士强在每场比赛前对对手都做了认真的分析,然后有针对的进行防守的部署。几场比赛下来,“郭氏防守”成功地帮助盼盼男篮取得5胜1负的佳绩。上一场,盼盼男篮按照郭士强的安排,成功地冻结了陕西队的刘久龙,不仅让他得分停留在个位数上,而且还切断了他的组织,盼盼男篮得以大胜。相对于陕西男篮,吉林队的攻击点更多,王博、杜江、韩磊、朱东和两名外援都具备很强的攻击能力,“郭氏防守”将经受考验。

  已经几个赛季陷入客场不胜的“怪圈”,盼盼男篮的小伙子憋足了一股劲,本场比赛对士气正旺的盼盼男篮来说是走出这一“怪圈”的大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