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金男篮今晚南京“炼钢” 三大看点吸引众多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4 济南时报

  带着三连胜的威风,山东黄金男篮昨天抵达南京,今晚将客场挑战江苏南钢大华队。打完江苏,黄金男篮还将客战广东和云南,这三场比赛都是硬仗。能否打好这三个客场,直接关系到黄金男篮的季后赛前景。今晚,黄金男篮能否过江苏这一关值得关注。

  PK:五连胜VS三连胜

  黄金男篮近来状态不错,目前已是三连胜,但江苏状态更好,在首轮意外地客场输给陕西后,他们发奋图强连续击败了新疆、吉林、辽宁、山西、北京五支北方球队。由于江苏队近来势头很猛,新浪CBA专题报道日前专门把该队的新闻单列出来,而此前享受这一“待遇”的只有广东和八一。目前在积分榜上,江苏排名第二,山东排名第四。可以说,这场“黄金”对“南钢”之战将是一场CBA的高水平比赛。

  少帅:老胡VS大彬

  同为年轻教练的胡卫东和巩晓彬今晚将成为南钢体育馆的两大焦点。老胡上赛季才当上江苏队主教练,资历和临场指挥都比不上大彬,但他手下的大将明显比大彬多。今晚的比赛究竟是老胡的兵多将广占上风,还是大彬靠经验取得优势,这可能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看点:小唐VS赫维

  今晚比赛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两队的得分王:江苏的唐正东和山东的赫维谁能在内线的对话中笑到最后。

  在国家队一段不如意的集训经历结束后,小唐回到CBA重新找回了感觉。前六轮比赛,唐正东表现生猛,平均每场拿到34.3分,力压风头正劲、媒体爆炒的两大CBA标志性人物:王治郅和易建联,成为CBA目前的得分王和效率王。10月20日晚,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还专程到南京观看了江苏主场与北京的比赛,小唐在这场比赛中很争气,一人砍下39分。

  与唐正东相比,赫维的身高矮了7厘米、体重轻了32公斤,正面对抗无疑处于劣势,但赫维的速度和灵巧也是小唐无法相比的。因此,这场“巨人对话”基本还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

  在新浪所做的一个赛前精彩游戏中,有85%的球迷看好江苏取胜。对此,黄金男篮上下并不服气,俱乐部总经理叶鹏等人认为,山东历来不怕江苏,虽然客场作战不利因素很多,但只要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敢打敢拼,黄金男篮击败江苏还是有希望的。(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