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兵满营八一胜之不易 王治郅一瘸一拐篮下仍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17 宁波晚报

  离终场还有2分钟,“兰魂”的球迷开始喊“我们赢了”,多多少少有那么点底气不足———就像阿的江说的那样:“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我们八一双鹿来说,获得一场胜利真的很不容易!”

  依然还是那么六七个人上场,八一双鹿在主场迎来了一个难忘的胜利。昨晚,已经遭遇两连败的八一双鹿电池队迎战此前同样有着两胜三负战绩的东莞新世纪队,尽管伤兵满
营,尽管李可的脚在上一轮客场对阵福建时又雪上加霜,但是对于回到主场的八一队来说,这场球已无退路。最终,他们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还是以96:85战胜了对手,将本赛季的胜率拉回到50%。

  李可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王中光、陈臣、吴谦的得分也达到两位数。八一双鹿的开场并不顺利,莫科两投不中,好在对手也没手感,几番争夺后终于由吴谦中投首开纪录。首节双方比分一直胶着,

东莞的得分点主要集中在外援安东尼这一点,而八一双鹿则是多点开花,王中光、陈臣、吴谦等小将都表现不错。依靠最后两分钟内线的几次突破以及后场篮板的保证,首节结束,八一双鹿28:23领先。

  第二节开始阶段,八一双鹿的进攻陷入了危机,但是小将吴谦表现神勇,牢牢控制前后场篮板,使得八一双鹿在比分上依然保持领先。陈臣在本节中段之后的连续两个空位三分帮助八一双鹿本场比赛第一次将分差扩大到10分,随后李克也连中两个三分,帮助八一双鹿在中场结束前一举奠定12分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东莞队提前上了双外援。眼看领先优势被一点点蚕食,八一双鹿也终于派上了被雪藏许久的腿上有伤的大郅,此时第三节已经进行了5分48秒。王治郅上场后虽然一瘸一拐跑得比较慢,但是他在篮下的威力还是不容小觑,他先是拿下两分,随后又帮助球队防了对手一个24秒进攻违例。最终八一双鹿以96:85战胜东莞新世纪,将本队本赛季的胜率拉回到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