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又是逆转这次倒霉的是万马 最后1分钟朱世龙连得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3:4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当逆转成为习惯,你会发现福建浔兴SBS队真的很坚韧。

  如果说上一场经过加时以83比76逆转八一,福建队因为运气好的话,那么昨天下午再次以84比83逆转浙江万马,就是将逆转变成了特长。

  昨天的比赛,福建队的先发五虎并无变化,依然是吕晓明、龚松林、林晨耀、孙天龙和外援波特五人。浙江万马的首发阵容中,同样有一名外援。

  双方在比赛开始阶段进行了试探。福建队的外线一改往常的慢热,尤其是福建控卫吕晓明连续快攻上篮。而后,浙江队迅速捕捉到福建队外线防守薄弱的契机,王世龙、罗志等外线球员全面爆发,上半场命中6个三分球,以47比42领先结束。

  第三节,

福建队一度只能依靠罚球得分;而浙江队在外线频频倒球后出手,屡屡命中,将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58比48。刚刚经历过对八一逆转的主场球迷在猜测:在浙江面前,福建浔兴还能逆转么?

  关键时候超男再现,杨超连突带投拿下7分,将比分追至59比64。全场拿下福建队最高的21分,同时贡献了3次助攻。正是他的发威,留住了比赛的悬念,也正是他的发挥带动了全队的士气。比赛还剩最后4分多钟,福建队以69比76落后,杨超、朱世龙连续命中三分,福建队将比分追至78比81。浙江队请求暂停,然而这并没能阻挡福建队的最后反扑。最后1分钟,朱世龙一人连得5分,最终以84比83成功逆转。

  □赛后口水

  浙江万马主帅蒋兴权:

  一度领先福建多达10分,却在最后时刻遭遇逆转,万马主教练蒋兴权在赛后并没有批评自己的队员:“我们的队伍很年轻,输球很正常,我们要向福建队多学习。”

  连续6轮联赛过后,各支球队的体能在一定程度上都有所下降。昨天福建战万马的开局阶段,双方都陷入了低命中率的怪圈。万马主帅蒋兴权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说:“比赛开始时防守比较乱。”谈到自己的战术布置,蒋兴权有几分自责:“结束之前一段时间攻防都很混乱,我们战术目的不明确。对于对手外线的防守盯人不明确,给对手制造了出手机会。”

  福建浔兴教练肖光弼:

  继上一场逆转八一后,福建再演逆转好戏。浔兴中方教练肖光弼兴奋难掩:“这场比赛非常精彩,谁都没有预料到最后的结果,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特别在最后阶段防守、篮板球以及其他细节方面把握得都很好。这场比赛拿下很艰苦,浙江队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队员很年轻,外线非常准。总的来说,双方都打得非常漂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