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秃头普拉达三度入主福建队 调侃要学阿的江戴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3: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从2003年至今,普拉达前后三次入主福建浔兴男篮。昨天在主场84比83逆转浙江万马后,这位两出三进的洋帅目前带领浔兴SBS男篮取得了新赛季4胜2负的战绩。自浔兴SBS男篮于2004年10月开始征战CBA,将普拉达的大幅照片挂在主场晋江祖昌体育馆的宣传墙上起,这位美国人便被写进了晋江的历史,刻进了中国篮球的历史。

  严格与克己

  2003年8月,普拉达入主两个月后,便让浔兴男篮以黑马之势闯荡甲B,最终带领球队成功升入甲A联赛。至此,这位“外来和尚”便与浔兴男篮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4年,甲A联赛改名为CBA。作为当年升班马的

福建浔兴
男篮
,将主场定在了晋江祖昌体育馆,顺理成章地由普拉达率队征战CBA。普拉达的大幅照片从那时起被挂上了晋江祖昌体育馆的宣传墙。这期间,伴随着他的两次下课,他的大照片曾两度被取下。“老板有权做所有他认为对的事。”对于自己过往的下课经历,普拉达很平淡,“我只努力做好分内的事。”

  爱读书、爱思考的普拉达在过往的48岁人生中,已经坚定了自己的价值判断。为工作,他每天只睡5个小时;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用来看录像、研究对手、布置战术。普拉达对于自己职权范围的事务全力以赴,不容别人有丝毫侵犯。在普拉达为数不多的中文词汇里,“为什么”是他经常说到的,然而,他更多时候自己解答了这些为什么。普拉达从不参与球队日常事务的管理,但当他看到球员外出应酬、喝酒时,他从一位朋友的角度给出劝诫,“如果波特不是因为年轻时的玩乐,他可以在NBA多呆几年。”普拉达在联赛期间从不出席赛后记者发布会,他也不喜欢出席集团举办的酒宴,“你们中国人把太多时间花在吃饭、应酬上了。”

  孤独与耍宝

  从2004年起,每年的10月至次年春节前后,当CBA联赛激战时,晋江百姓便多了一项生活内容,逢浔兴男篮主场比赛时便前往祖昌体育馆加油助威。而在平日里,城里的人们或多或少地与这位美国秃子发生着这样那样的联系。

  浔兴男篮呆在晋江的每一个清晨,普拉达总是一身运动装,迎着初升的太阳出外晨跑。这位从小打篮球的老外,几十年来从未间断过慢跑锻炼。只要有人从他身边经过,普拉达总是大喊一声:“你好!”当有人主动跟他打招呼时,他高兴得像个孩子:“你好吗?”标准的中文。普拉达不参与球队日常事务的管理,他一个人吃住在晋江爱乐酒店。每天只吃两顿饭,普拉达吃的大多是炒饭,一定不要猪肉。自己一个人时,普拉达像一名苦行僧般躲在酒店房间里,因为这样,他对翻译小张有了孩子般的依赖;如果有人陪着,他很乐意到酒店附近的餐厅。他总尽可能地发现身边的英语声,无论是谁,他总要赞美别人的英语说得很好。“你的牙齿很好。”训练比赛外的普拉达喜欢耍宝,他还拿筷子夹服务员的手,别人哈哈笑,他比别人更高兴。“八一队的主教练跟我一样是个秃子啊!”普拉达边说边摸自己的脑袋,“但我觉得我比他帅,你说我要不要像他一样也戴个帽子?”普拉达的生活里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与远在美国的妻子、一对儿女通过网络聊天。

  远在异乡的日子,普拉达把篮球当作他生活的全部。然而,篮球毕竟又无法成为全部,于是他要忍受孤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