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板球超过加内特 南钢外援卡洛斯主场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3: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比赛结束一进休息室,卡洛斯就急忙问起了自己的篮板数,当得知在这项统计上超过了同胞加内特时,卡洛斯开心地晃起了脑袋。

  卡洛斯的确有开心的理由,不光是因为篮板抢得多。这只是他伤愈复出后第一场正儿八经的比赛,结果出场34分钟,拿下全队第二高的26分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8次助攻、4次盖帽和3次扣篮,受伤时对可能失去队中位置的担心刹那间烟消云散。

  上一场比赛打山西中宇,考虑到卡洛斯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南钢教练组只让他在垃圾时间上场打了6分钟,就当重温一下比赛的气氛。因此在主教练胡卫东看来,这才是卡洛斯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

  卡洛斯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在第二节一上场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先是一个稳稳的两罚两中,后来又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和胡雪峰联手帮助南钢队打出了一波12 2的高潮。第一节结束时南钢还落后2分,第二节只打了3分多钟,就反过来领先了8分,逼得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不得不叫了一个暂停。

  找回了自信的卡洛斯开始在外线狂飙三分,全场7投4中,突破更是犀利,经常上演单骑闯关式的扣篮。难能可贵的是,一向不擅长防守的卡洛斯此役竟有4次盖帽,基本上都是对手在外线投篮时被他硬是捂了下来。这样的盖帽可不得了,往往直接就转化为快攻得分。

  下半场,南钢队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卡洛斯愈战愈勇,并开始对现场观众的欢呼报以微笑。这一刻,卡洛斯已在完全享受比赛的乐趣。

  卡洛斯乐了,坐在场下的大外援加内特就不那么开心了。看到卡洛斯状态奇佳,胡卫东让他在场上打满了第二节和第三节,这就影响了加内特的出场时间,当然还有他的数据。赛后听到自己的篮板数不如卡洛斯时,加内特眉头一皱,嘴里直咕哝:“这统计肯定搞错了。”

  无论是卡洛斯打得好还是加内特打得好,都是南钢队乐意看到的局面。加内特和卡洛斯之间存在竞争,能够刺激双方更好地发挥,这让本以为外援上会吃亏的南钢队即便和对手拼双外援都不落下风。而且,两个外援之间的配合也相当默契,本场比赛南钢队就是以加内特接卡洛斯的篮板反弹球扣篮作了一个完美的结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