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强三分球打垮对手信心 蓝领球员成辽宁四连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3:2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营口专电(特派记者陶冶)面对同样的一支年轻球队,辽宁盼盼开局打出了气势,全队多点开花以100:81战胜了来访的陕西队,由此实现了主场的4连胜。

  前锋谷立业和布朗发挥出色,分别拿到10分、12个篮板和14分、11个篮板两双成绩,而在上场比赛中膝盖受伤的刘相韬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仅用第一节就打垮对手,首节20分的优势让盼盼兵不血刃地拿下对手。

  边强三分球打垮对手信心

  尽管陕西队是CBA公认的“鱼腩”球队,但是他们第一场大胜江苏的“神经刀”表现却也让郭士强不敢大意,“我们赛前布置就是把陕西队看作是一支强队来打的”,事实证明郭士强的准备起到了效果。由于对手外线实力太过于孱弱,因此郭士强布置了外线抢投三分的战术,而这一战术在开场就达到了目的。

  边强连续在外线投中2记三分,刘相韬后仰跳投命中,一波8:0的高潮迫使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请求暂停。但是暂停过后的陕西队员仍然形同梦游,一直到开场3分钟后才由布兰顿命中第一个两分,此后在盼盼

男篮的严密防守下,陕西队多次出现失误被盼盼打反击。

  “边强的两个三分球太致命了,”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无奈地说,“本来一上来我们队心气很高,但是边强投完三分之后,感觉队员马上就不行了。”

  对手的话客观上体现出了盼盼男篮的实力,尽管边强全场仅命中这两个三分,但就是这两个关键的球给对手造成了毁灭性打击。

  “蓝领”球员成获胜关键

  在盼盼阵中,或许有些球迷仅仅在意边强、杨鸣、张庆鹏这样人气球员的表现,但事实上本赛季以来,支撑盼盼取得5胜1负骄人战绩的关键先生却是谷立业和刘相韬这样默默无闻的“蓝领”球员。

  此役谷立业在球场的两端都居功至伟,特别是12个篮板成了稳定军心的利器,其中7个后场篮板大大分担了布朗在内线的压力,而5个前场篮板则给对手士气上造成了重大打击。

  刘相韬一直就是一个不显山不露水的球员,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却无可替代,专业球迷都会发现,尽管刘相韬很少在比赛中出风头,但他却是全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上赛季他就是盼盼的得分王,曾多次力挽狂澜拯救全队于水火。上场与新疆队比赛时,他的膝盖被对手顶了一下导致前天没有参加全队合练,但从昨晚表现来看,堪称“铁人”的他丝毫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他用全队最高分的发挥让场馆外胜利的礼花第四次响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