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胜山东黄金越来越亮 巩晓彬表态全队都有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2:27 新浪体育

  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特派记者杜金城)今天晚上,CBA联赛结束了第6轮的争夺。在泉城济南,巩晓彬没有给回到家乡的昔日的师弟徐长锁一点面子。122:95,山东黄金男篮大胜徐长锁执教的山西中宇队。这样,山东男篮就取得了CBA开赛以来的三连胜,而山西队至今未尝胜绩。在积分榜上,山东队与福建、浙江和上海并列第三。

  第一节,双方都打得很拘谨,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首节结束,主场作战的山东男
篮仅以25:20领先。第二节,山东男篮靠图科的神勇表现拉开了比分。上半场结束时,山东男篮将比分拉大到50:35。

  第三节,山东队王牌外援拉米扎纳出场,在他的带领下,山东队很快将分差拉大到20分。面对山东队多点开花的打法,山西队只能依靠外援高德的个人技术苦苦支撑。第三节结束时,山东队以93:67遥遥领先。巨大的分差让第四节比赛成为垃圾时间。最终,比分定格在122:95,山东

男篮取得三连胜。

  山西队的高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7分,但其他人均表现平平。而山东队则有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拉米扎纳得到25分,图科砍下23分。

  本轮其他场次,

福建84:83浙江;江苏121:93北京;八一96:85
东莞
;辽宁100:81陕西;广东124:89广厦;吉林97:106新疆;云南102:109上海。

  亲兄弟,明算账

  徐长锁是山东男篮鼎盛时期的“五虎将”之一,也是巩晓彬的亲密战友和好兄弟。但昨天两人在泉城相见,对手的意义却超过了队友,毕竟,两人都已是各自球队的主帅。赛后,两人在探讨比赛得失的同时,也不忘谈谈对对方的看法。

  巩晓彬鼓励师弟

  取得三连胜后,巩晓彬显然心情不错。不过,面对近来骄人的战绩,巩晓彬依然很冷静。赛后,他表示,正是良好的心态使球队保持了旺盛的战斗力。

  “战胜北京之后,大家士气非常高涨。本场比赛之前,我提醒队员一定要摆正心态,不能被某一场胜利冲昏头脑。”巩晓彬赛后说道,“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拼字当头。今天能顺利地击败山西,立足于拼的心态是关键。”

  本场比赛,面对自己昔日的队友徐长锁,巩晓彬却“不念旧情”,送给了对手六连败。不过,巩晓彬还是鼓励了师弟一番,“长锁长期担任青年队主教练,但担任一线队教练的时间很短,对队伍的调教还需要有个过程。我希望他能尽快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徐长锁大夸师兄

  山西队主教练徐长锁曾经是山东队鼎盛时的“五虎将”之一,也是巩晓彬的老战友。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他说:“首先祝贺山东队取得胜利。山西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今晚我们只打了半场好球。对方得到122分的高分,说明我们在防守上漏洞太多。”

  山东队取得了三连胜,曾经是巩晓彬队友的徐长锁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可以说,巩导已经将山东队打造成形了。现在的山东队攻防实力非常平均,正大踏步向强队行列迈进。”

  重回家乡,徐长锁感慨万千,“感想很多,看到以往自己带的学生在场上发挥出拼搏精神,我感到很高兴。我也曾经是一名山东队的球员,现在看到新队员成长这么快,我很欣慰,也要谢谢家乡的球迷。”

  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