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率队攻克长春脏乱差球馆 王非第一时间向妻子报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04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106:97新疆广汇乌啤队客场拿下吉林东北虎.比赛哨声吹响后,广汇乌啤队的两大功臣徐国冲和外援道格拉斯紧紧拥抱在一起,很久都不愿松开。终于盼来了这场迟来的胜利!

  王非回来了,新疆广汇乌啤啤队赢了.昨天晚上,王非和他的弟子们在长春体育馆以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献给了仍在病中的王非爱人。爱人逐渐康复,一次客场胜利,这令已经
有好几天都没有笑过的王非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为照顾爱人熬红的双眼中满是欣慰。

  王非的归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变阵。以前固定的首发阵容,在本场比赛变成了首次采用的赵仁斌、薛玉洋、道格拉斯、龚大明、金立鹏。赵仁斌三分先拔头筹后,在营口发挥失准的外援道格道拉斯和长春人徐国冲“一路领跑”,场上队员们井然有序的传接,场边的王非摸着头顶(战术使用时的暗号)提醒队员如何跑位。此时,王非和场上队员们的交非常默契。流畅的战术配合、顽强的斗志,为广汇乌啤队在首节就锁定了26:18的领先优势。

  然而比赛从第二节开始变得险象环生。在外援莱斯的内突外投中,飞虎的防守稍稍松松懈,两队的比分咬得很紧,在长达两节半的过程中,双方都没有拉开比分,这令比赛结果充满了悬念。

  末节,双方都采用了双外援,比赛进行至第四节3分钟时,两队仍然81平胶着,道格拉飞身上拉,不但两分命中还造成对方外援莱斯犯规,此后,慢热的道格拉斯一发不可收搭,携手外线利器徐国冲和中轴队员薛玉洋频频出手,在最后的两分钟内,薛玉洋、徐国冲狂飙三分,压抑了五场比赛的广汇乌啤将士们血性集体爆发,终于回原血性飞虎的本色,最终以106:97客场告捷,广汇乌啤队本赛季最长的一次客场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话。

  回到酒店后,王非带着胜利的喜悦给仍在北京住院的妻子陆雅打电话,为病中的妻子报告了这个喜讯,新疆的运气终于在此次客此之行结束时拐了个弯。新闻发布会上,一向严肃的王非除了认真发表了赛后谈外,还颇有兴致地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当徐国冲向长春记者们谈到自己由于回到长春面对父老乡亲们显得有些兴奋,坐在一旁的王非诙谐的插了一句:“希望在别的地方也这么兴奋。”全场记者被逗得大笑。

  长春体育馆是惟一一个允许抽烟、吃瓜子的场馆,就连主播台的工作人员都在拼命吃瓜子,自由市场般的馆内乌烟瘴气,这连本就有效喘的王非嗓子非常不适,尽管如此,他依然用最宏亮的嗓音,准确地向场上的弟子们传达了战术意图。

  本场比赛,徐国冲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道格拉斯也找到了状态,以22分、6个篮板回答了质疑过自己的人。此外,打满全场的薛玉洋也拿到了21分、6个篮板。科尔曼得到19分、9个篮板。本次客场行,飞虎两胜两负,13日首场打败山西后,王非缺阵的北京、辽宁两场比赛全部告负。在吉林的客场胜利犹如一场急时雨,令沉默了一周的广汇乌啤队从新找回自信,10月21日早晨,新疆广汇乌啤队将踏上回家的路,但依然不得丝毫空闲,周日晚,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来防的陕西队。(本报记者侯辉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