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靠篮板三分球趟过红河 李秋平:关键时刻队员很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0:58 云南日报

  本报蒙自电(记者 饶勇)“今天两支球队都发挥了水平,比赛打得很精彩!”最后56秒才搞定胜局的艰难,让上海队教头李秋平直到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还在连连感叹赢得不容易。他认为,球队昨晚能在蒙自全身而退,靠的是精准的三分球和在篮板球上的优势。

  “我们今天布置的防守主要是以防外线为主,内线进行协防,因为他们的两个外援21号和22号并不可怕。但比赛中队员们对云南队外线防的不好,让对方投进了12个三分球。
”赛后总结时,李秋平首先把话题指向球队有些疲软的防守,“最后阶段,让云南队连续打出'2+1'是我们内线在对方突破时的协防做的不好,主要责任在外援。”

  尽管对球队的防守不满意,但李秋平对队员们在进攻和篮板球上的出色发挥还是赞赏有加的。整场比赛,上海队三分球20投13中,命中率高达65%,而且在篮板球上还赢了主队10个。“好在我们今天也投进了13个三分球,如果投篮不准的话,今天我们就危险了。尤其最后阶段外援投进的两个三分球很关键。所以今天我们是成也外援,败也外援。”他说,“在双方两分球、三分球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今天能获胜键是篮板球赢了云南队10个,这为我们的进攻提供了很大保障。今天我们和云南队的情况差不多,防守都有问题,主要是靠进攻来弥补防守的不足。”

  “今年很多队实力都差不多,就看谁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几场球打得很艰苦,这锻炼了我们队员,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打得很成熟。”李秋平最后总结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