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辉:飞虎胜利献给嫂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2:22 都市消费晨报

  本赛季以来新疆广汇乌啤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长春市体育馆里震耳欲聋的喊声仿佛不是在为主队加油,而是在向广汇乌啤道贺。

  这场胜利,应该献给现在还躺在北京安贞医院的陆雅,广汇乌啤队全体队员的的嫂夫人。

  看到王非站到场边,有一种莫名的激动,“无情未必真豪杰”,就在前几天,他还在重症监护室熬夜守候,等待医生的检查结果,那个结果将决定他什么时候归队、以多大的精力来到队中。

  在球队里,大家背地里都管王非叫“非哥”,就像前段时间重播的老电视剧《上海滩》里人们叫周润发叫“强哥”,《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

  不是什么人都有资格被叫做“哥”的,在“王非离开的日子里”,人们看到了“非哥”在球队中的作用,在广汇乌啤队这样一个“多国部队”中,如果没有绝对的场上核心,那就承认吧,王非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

  北京

首钢,尽管离安贞
医院
只有几十公里,但是王非留下的战术板代替不了那个中年酷哥如雷贯耳的吼声;辽宁营口鲅鱼圈,队员不疲劳、不怯场、不紧张,但是拿对手没办法,就像辽宁俱乐部拿电视转播没办法一样,前方记者传回的稿子里写到“球队面对辽宁队的快攻束手无策”、“代理主教练张德贵很长时间都没有下楼吃饭”。

  在联盟中最著名的魔鬼主场,昨天的广汇乌啤队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以暴易暴,科尔曼庞大的身躯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来自非洲的巴巴卡,还有魔鬼主场不断上升的气焰;金立鹏脚上冰块仿佛放在了朱峰的胸口,让这个球队的大脑第一次在广汇乌啤队的比赛中冷静下来。被称作“赖斯”的莱斯依然可以飞身扣篮、外线发炮,但是无法拯救球队,因为站在他身边的红衣战士有激情,就像火,在燃烧!

  这场胜利和技战术无关,和防守、外线、篮板球无关,只和激情有关,和精神有关,和感情有关,甚至河煽情有关。广汇乌啤队应该知道,当他们充满激情去打球的时候,他们在这个联盟中依然不会轻易倒下。

  薛玉洋、徐国羽中,还有那个一有空就打听嫂夫人病情的科尔曼,还有盼望老搭档到来的张德贵,出征东北18个人用感情表达了他们的关切和感谢。

  胜利献给嫂夫人。(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