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兄弟对决赛后惺惺相惜 巩晓彬:想赢球必须心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老叶鹏微笑的目光里,他曾经的两位学生,现在的CBA主教练巩晓彬和徐长锁在济南进行了一场“兄弟较量”,结果,代表山西中宇出战的徐长锁没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取得一场渴望中的胜利,眼看着自己的师兄巩晓彬获得了三连胜,自己则遭到了六连败,比分为95:122。

  山西主教练徐长锁赛后表示:“首先祝贺山东球迷,作为山西中宇这支年轻队伍,
今晚只打了半节好球,第一节和第二节下半段打出了我们的特点,尤其是国内球员贯彻年轻教练意图不错,一度抑制了山东的进攻。我们今天输在防守上,外援刚到,上了两节的时候,他不明白自己的防守位置,个人防守和整体防守一直没能抑制住对手。我们是年轻,只要我们努力,我们就能创造奇迹。”

  队员于涛表示:“我们输在防守上,自己的命中率也很低。”

  徐长锁在评价山东队时表示:“因为目前位置,巩导这支队伍基本上成型,无论从技战术上逐渐上升,他的战术风格大家都熟悉,他向着更好在迈进。现在这拨队员没有完全成熟,但在场上贯彻教练意图很好,这支球队延续了老山东的特点,打法比较硬朗。子弟兵打天下的情况下,合理的使用了外援。重新回到山东,见到以往自己的学生发挥很好,作为他们曾经的教练,我很欣慰。也感谢家乡的球迷对我的支持。我现在带的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还需要提高,希望广大球迷对我在山西带的这支球队更多的支持。”

  山东主教练巩晓彬表示:“应该讲,上一场战胜北京队,球队士气高涨,我们在赛前要求大家摆正心态。上一场比赛不能真正体现双方的实力,所以心态特别重要。我们年轻球队,技术方面允许有起伏,心态摆正之后才能拼起来。本场比赛一开始,我们心态比较急,一开始想赢怕输,后来调整了心态,防守好,进攻也打起来了。”

  队员赵永刚表示:“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球场上完成了教练布置的战术,大家打得都比较努力。”

  巩晓彬最后恭维了老乡徐长锁:“他是山东篮球的人才,做教练干得时间比较长,但在一线比较短,他对成年球员和外援还需要更多的适应,希望他尽快缩短磨合时间,尽快带领山西队出低谷。”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