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挥一挥手把美元带走 华盛顿落跑山西剩1杆洋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20:14 足球-劲体育

  5轮已过,还有两支球队胜场的表格里是一个零蛋———浙江广厦和山西中宇。浙江广厦是新军,适应起来还需要时间,可是本赛季想进入前12名的山西中宇,却是为外援所累,只有1个外援的他们至今一场未赢。

  CBA官方印发的秩序册就很有意思,山西中宇介绍里有一个表格,上面写着“外援33”。无名无姓,只有一个号码,其他一片空白。作为本赛季拥有第一外援选秀权的球队,他
们选中的蒂龙·华盛顿拒绝来华效力,让这支从河南前往山西的球队原本一点点的憧憬破灭,至今他们也还只能用一名外援打球。

  两年前,为了规范引援制度,篮管中心组织了集体选秀,以期规范外援合同,加强对外援的管理。山西中宇或许也很郁闷,有组织管着呢,外援怎么又跑了呢?

  这次是跑,不是逃

  蒂龙·华盛顿上赛季在

福建场均27.3分,12.6个篮板球,得此良将助阵,成绩自然不会太糟糕,至少场面不会太难看。可是选中了人家不愿意来,按说也不算逃跑。可是如果不愿意来的话,华盛顿干吗跑到尤金篮球学院去参加选秀呢?这不是涮人玩吗?

  像华盛顿这样的强援,福建SBS竟然放弃优先签约权本身就是一个奇怪的事情,或许这个球员的确自身毛病很多。但你可以看看福建SBS这个赛季名单中有一个名字———基得·莱默,此人正是上赛季河南队的外援。

  或许两支球队都互相看上了对方上赛季的外援,所以各自放弃了优先签约权,和其他球队也都打了招呼“不要截和”。所以按照选秀程序,各自都选中了对方上赛季的外援。想不到的是,华盛顿涮了球队一把,却让山西中宇遭遇莫大的损失。

  其实按照篮协的规定,外援的工资都是一样的。如果有相应政策的话,最佳解决办法应该是双方都使用优先签约权,然后交换外援。可惜现在CBA没有这样的外援内部转会政策,本来两情相悦,一换一的互惠的交易,却变成了一方无端遭受损失,真是莫大的遗憾。

  CBA本赛季允许4节5人次,现在除了没有外援的八一之外,所有球队都会在第四节毫无例外地摆出双外援。这种“双鬼拍门”威力可是相当厉害,两个外援无论冲击力、篮板球,还是体能都处于优势,八一在第五轮就倒在了福建SBS这一招之下。另外,上海汇中客场绝杀八一,队中的两个外援联手拿下了51分!

  除了八一因为自身原因无法使用外援之外,CBA任何一个俱乐部外援都很重要,特别是在今年允许4节5人次之后,外援的威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在这种大环境下,山西中宇受到的损失是不言而喻的。山西中宇现在还在联系他们选中的第三外援拉希德·伯德,但至今还没有到位。

  或许蒂龙·华盛顿不算“逃”,只能算“跑”。但他这一跑,却可能让一个俱乐部新赛季的计划付诸东流,他们新赛季的所有计划只能像秩序册上那块介绍一样———“外援33”,剩下一片空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