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上海球市还没解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张华

  昨晚,卢湾体育馆热闹非凡,之前还在冰河期的上海球市似乎与上海时下的气温一样,进入了“暖秋”。但现在还远未到欣喜的时候,一日花红不能说明什么,只有上海球市能坚持“百日红”,那才是冰河期解冻的开始。

  明眼人不难看出,昨晚前来捧场的上海球迷有不少是冲着广东队来的。卢湾体育馆内为广东队加油的标语,几乎与“亚洲第一后卫,刘炜天下无敌”的横幅一样打眼,广东队像易建联、陈江华这样的偶像级明星往场上一站,立马引来了掌声一片。

  偶像虽够票房号召力,但这毕竟是人家养的花,看看可以,但真要打起来了,上海的球迷最终还是站在了上海队这边。有意思的是,昨晚的现场就有两名球迷找上了我,一个是上次报道过的“小胖弟”球迷会长俞剑,另一名则是那名上次想看易建联却跑错了场的

复旦球迷,两人告诉我的都是同一件喜讯:他们已经宣告合并了,并被东方篮球俱乐部正式“吸纳”了。

  俞剑说要谢谢我,但我觉得,最应该谢谢的是不离不弃的球迷,另一个就是俱乐部闻过则改值得表扬。昨晚的比赛间隙,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拉着俞剑的手走到场地中央,当着全场2000名观众的面,正式扯出了球迷协会的大旗;赞助商也两次掏出腰包奖励球队了,尽管钱不多,但这多少也让人看到了人家并不是完全“心不在焉”。这些,都让人看到了上海球市复苏的真正迹象。

  不过,老话说得好,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上海球市依旧很可能在下一个主场又回到冰河期,如果不想这一幕再度发生,俱乐部还得继续努力,球队还得继续赢球,赞助商呢?那也得继续掏腰包,千万别认为几万块小钱就能在上海滩上砸出一个金蛋来。

  球迷、赞助商、媒体,一个都不能少,这样才是一个完整的球市体系。想想吧,还有什么没做好?希望不再是一名“小记者”经常在这里画地为牢地苦苦思考,毕竟这是大家一起来办的事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