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在卫冕冠军面前不堪一击 后卫对话没有擦出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还以为上轮以1分力克八一双鹿队的上海东方队在主场表现得会很顽强,未曾料到遇到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的他们如此不堪一击。CBA联赛昨日战罢第5轮,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顺利地以117比82大胜上海队,新赛季开赛以来已取得五连胜。

  本赛季有了冠名赞助商的上海队表现不错,特别是上轮凭借刘炜在最后时刻的绝杀,以1分力克强大的八一队,令人刮目相看。球迷都期待着上海队能在主场对阵卫冕冠军广东
队时,给已经4连胜的广东队构成一些压力。

  可惜上海队在开局便底气不足。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首发阵容较前几场作出调整,上轮扭伤脚踝的国手王仕鹏缺席此战,而前几轮一直受到阑尾炎影响的队长杜锋则回到了首发阵容中。国青小将周鹏也代替了前国青小将陈大伟,成就了他在CBA职业生涯的首次首发。加上易建联、朱芳雨和陈江华,广东队昨日的首发阵容让观众有些陌生,较之以往有了较大变化。

  按理面对这套广东队较少派出的首发阵容,上海队应该会有所表现。但一开场,凭借伤愈回归的杜锋中投、远投、罚篮,广东队在前3次进攻中没有遇到上海队任何有效的防守,便轻轻松松地拿下了7分。看到上海队防守松懈,广东队的其他队员也开始大胆进攻,大家轮番发炮,首节就以29比17的大比分领先上海队。

  一场本以为会撞出火花来的比赛,却闻不到丝毫的硝烟味。此情此景也让现场的观众失去了兴趣,有些观众甚至还自娱自乐起来。第2节广东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半场结束后他们以57比39领先对手18分,第3节领先的优势便变成了28分,最终广东队以35分大胜上海队。

  如此松垮的比赛气氛也让赛前备受关注的国家队新老后卫之战消失于无形。国家队的当家后卫刘炜与后起之秀陈江华的焦点对抗并不紧张,甚至两人角色的转变让两人的对抗错位。在国家队以组织为主的刘炜回到上海队后,更多地扮演起得分后卫的角色。因此,刘炜在比赛中更多的是面对广东队的两个小前锋。本场比赛刘炜得到的15分也能说明问题。而在国家队充当得分后卫的陈江华,回到广东队的任务更多的是组织,此战陈江华虽然也攻入了10分,但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5次助攻,也证明他在场上完成了很多组织方面的工作。两名国家队后卫之间的对抗,也因悬殊的比分,最终没能擦出火花。

  王会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