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防守成八一最大问题 阿的江感叹:王治郅不是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0月18日晋江报道 连续两个客场,连续两场加时赛失利,连续两场先赢后输,开局两胜三负,八一双鹿电池从来没有这么惨过。“大致不是神,”阿的江赛后无奈地说。

  “今天我们的比赛又重演了一场先赢后输,我们的人员情况(不好),又出现伤病,到第四节大家的体能极度透支。还有赛制的变化,第四节两个外援同时上场,给我们造成了
很大压力。”

  五场比赛,除了新军浙江广厦被压制在68分,福建队得到82分,其他三场都让对手得分超过100分,铁军八一在防守上似乎存在一些问题。“(防守)有一点问题吧,现在球队还没有怎么抓防守,不像上赛季那么强调,主要是联赛刚刚开始,球队准备的时间比较短,人员不齐,伤病比较多,没来得及系统地进行防守的练习。不过现在开始防守方面的训练了,”张劲松说。

  伤病是个老问题了,李楠、陈可、胡克、邸晓伟,这几个都是受伤不能打比赛的,八一双鹿电池现在想保证训练的质量都困难,比赛时阿的江更是捉襟见肘。好在李楠已经结束了膝盖的恢复治疗,从洛杉矶返回北京,他的及时归队势必大大缓解球队的压力。然而,阿的江明确表示:“不会让李楠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要确保他完全康复。李楠现在北京进行恢复性训练,(你们)看见他也是亚运会之后,要完全康复了才让他跟队。”看来,期待李楠解决眼前的问题是不现实的。

  至于球队老是先赢后输,多数因为体能不足。像张劲松这样的老将每场还要打四十多分钟,大郅背着一身伤痛,还得场场玩命。另外,除了大郅、莫科、张劲松几员老将,年轻人当中必须有人挺身而出,平均每场得到13分的陈臣是一个例子。

  尽管球队困难重重,阿的江仍然信心不减:“八一队具有和任何球队拼一拼的实力……我们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输球,但是都能从困难中挺过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