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先生”欲征战CBA 主教练称其水平高于刘久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当上了“篮球先生”,但修涛并不想投身娱乐界。“你看我长这么高,也不合适啊,”修涛自嘲道。

  今年的CUBA球场上,再不会出现修涛的影子,因为超过了CUBA的年龄限制,他只能作为助理教练坐在场边。不过修涛说,他的球员生涯还没有结束。民航大学的主教练郑军也鼓励得意门生去CBL或者CBA试一下。

  从CUBA走出去的王晶和刘久龙,如今在CBA表现都很出色,那么下一个会是修涛吗?“他打球的脑子绝对很好,身高可能有些缺陷,1米98去打大前锋在CBA会比较吃亏,”郑军分析道,“不过他只要能抓住机会,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球队,我认为他不会比刘久龙他们差。而且,他打完高级别的比赛之后,再回来当教练,会为球队带来更多东西,对他和我们来说都是好事。”

  不过修涛并没有想一步登天,在他看来,先打打CBL,锻炼一下,然后再冲刺CBA或许会更好。对此,郑军也表示赞同:“CUBA必定和CBA还不能比,修涛能想着多去锻炼,说明他很成熟。”

  尽管目前修涛已经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不过他依然会系统地训练,这也是为将来去CBL或者CBA做准备。虽然修涛没想过要像老乡王仕鹏那样成为国手,但是他仍希望能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他这么说过:“对一个球员来说,能打高级别比赛是最大的梦想,对我来说,如果有一天能站到CBA的球场上,那么我能再次证明我的能力。”

  一个“篮球先生”,只是偶尔的娱乐行为,作为球员,修涛依然期盼着自己的未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