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雨”组合开局一击致命 “二老”已经广东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上海滩不好闯,可宏远还是赢了比赛,还创下了客场战胜上海汇中的最大分差纪录。看来赛前的担心,会带来令人意外的效果。朱芳雨和杜锋这对“老家伙”现在的确厉害,实际上,这场比赛能够赢得如此轻松,他们两人的发力最重要。

  尽管杜锋只得了14分,朱芳雨也只得12分,但他们两人的得分时间却非常集中,在双方乍一交手的时候,锋雨联手出招就已经让比赛悬念结束。

  上海汇中主帅李秋平第一节不上外援。这一招很厉害,李秋平可能希望用年轻球员拖住卫冕冠军,然后下半场以双外援冲击。而且就算第一节顶不住,也可以给未来练练兵。大家可以等着看,李秋平这一招将来会让很多球队吃亏。

  李秋平唯一没有想到的,或许是杜锋和朱芳雨竟然可以这么快就把握了场上的局势,然后一击致命。在开场的这7分钟里,杜锋得了10分,朱芳雨得了8分,占据了他们绝大部分的得分。关键时刻得分就是真本事,这一场比赛开局就是关键时刻,宏远以25比9领先之后,打碎了李秋平持久战和下半场发力的算盘。

  杜锋这个赛季当上了队长,看来他的确可以承担这个责任了。带病出战,他在前2分钟内拿下了7分,一个内线投篮,一个三分球,还有两次罚球,全部命中。随后轮到朱芳雨发力,他连续突破上篮,先是得到2次罚球,后来完成了“打3分”,最后用一个三分球让球队得到了那个标志性的25比9领先。

  在过去几年里,宏远宝玛仕的定心丸是李群。2005年

总决赛第五场,客场从16分落后掀起反攻高潮的开始,正是李群的三分球。但实际上一个李群远远不够,一支成熟的球队总得有2个以上的成熟球员。

  一个成熟的球队领袖,不是说他的球技要高明到什么地步,最重要的是阅读和理解比赛的能力,需要观察比赛之后找到最合适发力的时机。这是一种篮球智慧,不仅仅是力量能够解决的。朱芳雨的体能和速度完全不比当年,杜锋也很难见到当年在篮下的连续起跳,但他们现在阅读比赛的能力却是球队里最好的。

  别看这场比赛赢得轻松,那是因为半场过后,双方的比赛心态发生了变化。顺风球是最容易出手感的,后来连张喆都三分球3投两中。但如果第一节无法拉开比分,上海的双外援绝对会给宏远宝玛仕带来很大的麻烦,一来目前杜锋不宜久战,二来在王仕鹏缺阵的情况下,比赛会相当难打。

  杜锋和朱芳雨开场的三分力,最后得到了十分的效果。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上海的年轻球员完全失去了比赛的信心和斗志。打开了缺口之后,整个下半场都成为了易建联的表演时间,他第三节没有打满,却依然在单节拿到了10分。

  李群退役之后,宏远宝玛仕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组织。现在杜锋和朱芳雨完全可以胜任这一重任,本场两人联手有6次助攻,更何况现在有锋线给积臣和易建联传球,威胁更大。以前李春江老是抱怨球队不会控制节奏,老是猛冲猛打,一说压节奏就会乱阵脚。可惜节奏这个东西是要老球员用自己的眼睛和智慧形成的,只有老球员才能拥有一双犀利的眼睛,这双眼睛只有足够的经验才能造就。

  李群退役让卫冕冠军少了一双观察者的眼睛,但现在多了两双——朱芳雨和杜锋。

  CBA第5轮战报

  浙江万马电缆 106:82 新世纪大朗

  辽宁盼盼 113:85 新疆广汇

  上海汇中 82:117 宏远宝玛仕

  云南红河 93:84 浙江广厦建设

  

福建SBS 83: 76 八一双鹿电池

  陕西汉斯 91:95 吉林通钢

  山西中宇 89:112 江苏大华

  北京金隅 68:107 山东黄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