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第四次跌入同一条江中 阿的江变阵大郅拉到外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2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晋江这个地方太悬乎了。”军旅八一先后在这里三次跌倒。昨晚,面对央视的直播镜头,福建浔兴SBS男篮虽然一度落后14分,但顽强将比赛拖进加时后,最终以83比76再胜八一。

  技术统计方面,本场比赛福建获胜的最大功臣波特砍下CBA个人历史最高的28分,12篮板。八一队的莫科拿下球队最高的22分,而王治郅在怠工风波后出赛37分钟拿到了15分。

  八一变阵

  虽然赛前,八一队在训练中让王治郅与莫科穿上了象征首发的红色背心。但在对SBS男篮的比赛中,八一队让吴谦出任中锋,而王治郅拉到外线,不仅承担部分组织任务,更寻找三分出手机会。比赛开打,福建队一改慢热的毛病,依靠龚松林与孙天龙的内外结合,将比分打成10比3。但八一队利用大郅与陈臣,在首节联合命中的7个三分以21比17领先结束。而后的比赛,福建的进攻一度受阻,而且两名外援早早领到了三次犯规,主教练普拉达被迫换上此前仅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出场1分钟的刘刚。刘刚果然不负众望,先是内线强打成功,接着后场断下王治郅的球,上篮得分,将比分追至24比31。之后八一队外线继续强劲势头,以45比35领先结束上半场。

  

福建追击

  半场落后10分,两外援都身背3次犯规,严峻的形势考验着SBS

男篮的洋帅普拉达。下半场开打,SBS男篮派出了首发出场的5人。面对八一队的联防,福建队坚决突分,利用波特的内线强攻,福建队打出了一记12比3的高潮,将比分迫近至47比48。八一队面对福建的疯狂逼抢,被防住一次24秒违例。而后阿的江请求了暂停,并将王治郅换上。八一队利用福建体能下降趁机反攻,打出一波13比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扩大到61比47。吕晓明在防守时被吹技术犯规,眼见比分差距再次被拉开,他着急得一脚踹向了档板。福建队始终没有放弃,在此节剩下的3分钟,依靠八一队主力控球后卫王中光5次犯规被换下场,进攻组织陷入混乱,莫科连续两次传球失误之际遇,福建队将比分追至56比63。

  双方战平

  最后一节,福建队陷入了低命中率的尴尬,除了龚松林在开始阶段命中2分外,后来连续4次进攻未果。而八一队很快调整了进攻组织的问题,内外结合以74比62领先了12分。比赛时间还剩最后5分钟,福建队利用对手组织不力的弱点连得8分,再次将比分迫近,以72比74落后2分。比赛还剩1分21秒,张劲松带球直扑篮下被吹带球撞人,福建队请求暂停。重新开打后,福建队外援波特开始了精彩的个人表演,他先将王治郅的上篮一掌拍出,接着篮下进攻得手,一人连得6分。随着龚松林与孙天龙内线得分,福建队看到了加时的希望。最后时刻,波特接龚松林传球再次命中。福建将比分扳平74比74,双方进入加时赛。

  篮板制胜

  进入加时,比赛呈现白热化状态。福建队祭出“黑风双煞”,双外援战术收到了良好效果。基德的拼抢,保证了福建队的前场篮板,而波特在大郅体力严重下降时,展现了绝对的内线统治力。一记9比2的高潮后,福建队将胜利握在了手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