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哨子歪南钢赢在实力 太原球迷赛后找胡卫东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18 现代快报

  成了心态,败了心态。尽管首场比赛输给了陕西队就是吃了心态的亏,但南钢众将似乎碰到逆境就变得不会打球,主帅胡卫东中场休息时一再给队员们泻火,缓过劲的南钢队在第三节赢了山西队19分,一举奠定了胜局,豪取了四连胜。

  控制情绪,收获连胜

  首节比赛,南钢队在场上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唐正东在内线强打连连得手。队员们本以为这将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在这样的心态上,山西队抓住机会,连续命中三分。加上裁判在几次关键判罚上的争议让队员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大老外接球就蛮干,几次失误之后,分差渐渐被山西队追上,队员们的心态完全失衡,只要裁判员哨子一响,总会有人上前理论。结果,把注意力盯在裁判身上的南钢队吃尽了苦头,山西队刘昊、于涛三分连连命中。南钢队却陷入了抢攻的不利境地里。半场结束,南钢队仅仅以49:46领先三分。

  回到休息室,老胡赶紧点上一根烟,心急如焚的老胡故作冷静。这个时候,他不想把自己的情绪带给队员们。“没关系,这球我们能赢,大家都急什么啊。”老胡大声提醒着队员。看着

技术统计,老胡豁然开朗:“山西队的进攻没什么,你看看他们的中投命中率只有30%,说明他们的能力不是很强。我敢肯定他们下半场三分球的命中率肯定会降下来,所以他们突破如果外线队员跟不上,就放给内线队员,各人守住自己的位置,不要给他们轻易出手三分。”老胡的话让队员们连连点头。老胡最后强调了一点:“我们一定不要被山西队的节奏打乱,我们实力比他们强,所以要稳住了打,能打快攻就打,不行就赶紧落阵地打。我相信我们肯定能赢的。”

  获胜后,老胡大练兵

  果然如老胡所言,第三节,放缓了情绪的南钢队让对手几乎没有还手的能力,内线打不进去,山西队的外线也没有了出手了机会。一波小高潮之后,单节赢了对手19分,一下子奠定了胜局。

  从第四节比赛开始,老胡逐渐换上了替补队员。杨力,仇素兵,房辉,韩硕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受伤的卡洛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被老胡派上场,意味着卡洛斯将正式回归。赢了球的队员们并没有什么兴奋之情,副总王继华似乎在自言自语道:“我说吧,只要心态好,这球肯定赢啊。”王总也意识到,学会在逆境中打球对南钢队的成长有多重要。

  赛后,太原的球迷们把南钢队团团围住。太原的球迷狂而不乱,在比赛中,南钢队的出色表现他们也会热情鼓掌。胡卫东很难得在赛后接受球迷们合影签名的要求。因为现场球迷太多,很多没有得到签名的球迷赶紧赶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老胡和众队员们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如果各个地方的球迷都象太原球迷这么有素质,我们的CBA也许会进步的更快。”一位教练如此说。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太原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