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忱:南钢需要强队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16 现代快报

  曾几何时,南钢队成了弱队爆冷的温床。在这里,我想先搞清楚一个概念——什么是强队。队中有几位明星队员,再有一位运筹帷幄的主帅,这些元素就能囊括一个强队的概念吗?显然不是,按理说,南钢队近几年在CBA确定了自己的江湖地位。南钢队是球迷和对手眼中的强队,但我更相信,强队气质缺失才是南钢队屡屡被爆冷的根本原因。

  在每个联赛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我们CBA裁判的水平就这样,再加上裁判吹黑哨这
些公开的秘密,客场难打确实是事实。但这样的事实不只是针对南钢队,碰到广东队和八一队,比赛还没开打,很多弱队就已经缴枪不杀了。这很能说明问题,在这两个球队身上,具备了强队的气质。你弱队碰上我不是要拼命吗?我比你更能拼,几个赛季赛季下来,弱队们就明白了。我与其跟你拼了命还得不到胜利,还不如留着力气后面用呢。

  但我们的南钢队呢,连续三个赛季我们都有被弱队爆冷的尴尬纪录,2004-2005赛季,挟20连胜威风的南钢队被年轻的辽小虎阻击。上个赛季,南钢队被羸弱的

福建队爆冷,这个赛季,揭幕战便被陕西队拉下马来。在这三场失利中,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南钢队都是在客场输球。客场裁判偏袒主队,球迷起哄,我们球员的情绪就变了,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动作变形。一而再,再而三,弱队们都知道,在裁判身上下点功夫,让你的情绪受到波动,你就死定了。所以南钢队便成了弱队爆冷的温床。

  昨晚的比赛,球员们的情绪在上半场还是受到了影响,一度在场上很被动。要不是老胡及时给队员们泻火,弄不好又是一场冷门。很欣慰,南钢队昨晚在太原体育馆的巨大嘈杂声中保住了四连胜的金身。如果我们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多赢几场逆境中的胜利,我看谁还敢在我们头上造次。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太原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