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最多时曾领先北京45分 首钢体育馆放错垫场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04 济南时报

  时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夫杰)107:68,山东黄金男篮今晚在客场酣畅淋漓地击败了北京首钢队,取得了两队交锋史上最大的一场胜利。

  双外援是黄金男篮取胜的最大功臣:赫维28分,图科23分,国内球员中表现最出色的是赵永刚,他拿下了21分。北京队得分最多的是外援布兰迪(17分),但另一名外援罗比只有3分进账,焦健也只得到了7分。

  首钢体育馆今晚赛前放着《不怕,不怕》的歌曲,但北京队很快就发现:这首歌其实是给客队准备的。黄金男篮开局阵容是:王刚、娄延东、赵永刚、陈晓东、赫维,其中最大的变化是曾在北京队效力过的娄延东第一次出现在黄金男篮的首发阵容中。北京首钢首发五虎则是:张云松、解立彬、陈磊、焦健、布兰迪。比赛开始后,赫维篮下先得两分,外援布兰迪连罚带投连拿3分,随后焦健远投三分,北京队以6:2领先。黄金男篮在赫维的带动下,打出一个11:2的小高潮,以13:8反超主队。北京队急叫暂停,但黄金男篮越打越勇,一度以19:10领先。第一节快结束时,巩晓彬换上图科、孙杰,北京队趁机追分,但首节还是以18:22落后。第二节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黄金男篮很好地控制住了前后场篮板,向对方发动了狂风暴雨般的攻势,图科和侯冰内线新组合发威,外线的孙杰和赵永刚也投开了。北京队则完全被打晕了,第二节仅得到了区区12分,上半场以30:55落后25分。

  不甘心失败的主队在第三节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但黄金

男篮沉着应对,牢牢控制住局面,继续拉大比分差距。78:48,黄金男篮带着30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尽管优势巨大,但主教练巩晓彬依旧不敢大意,仍然派出双外援的主力阵容。97:55,黄金男篮在终场前7分钟已经客场领先北京队42分。此时大彬才开始逐渐换上李林、徐嘉良等年轻队员,放手锻炼队伍。小将们表现得也相当不错,103:58,45分的最大分差就是在这一时间段出现的。终场前2分30秒,北京队外援布兰迪在争抢中崴了脚,客队已经有些不忍心再打下去了。比分最终定格在107:68,黄金男篮客场大胜对手39分!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今天专程开车赶到了北京为黄金男篮加油,赛后他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向着最好成绩发起冲击。另外,山东黄金集团领导也给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和主教练巩晓彬打来电话,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要对全队进行奖励。明天上午,黄金男篮将返回济南,20日主场迎战山西中宇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