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对广东战略性“溃败” 陈江华承认刘炜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高松 赵晶

  外援之争

  汇中外援明显疲软

  昨天的卢湾体育馆是近三年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次,整个体育馆大概有八成的上座率,而且在开赛前更是在售票窗口前排满前来购票的球迷,汇中男篮一队员表示,是球队的成绩唤起了球迷的热情,而赛后刘炜也说道,球队成绩好是拉回球迷的重要因素。但是,球迷的热情并没有给汇中男篮带来好运。

  广东队依旧以全华班迎战,而汇中男篮方面也打出全华牌,按照赛后李秋平的说法是:“首节比赛我们打算和对手拼一下,只要不输太多,那么次节我们就用外援和对方外援拼,虽然对手实力明显高过我们,但如果调配得当,还是可以拼一下的。”

  但汇中

男篮在首节就输给对手12分,李秋平此时遣上双外援,同时要求队员不要着急,尽量将比分拉进10分之内。但李秋平的双外援牌并没有成功,奥科萨和迪尔曼没有再带来惊喜,在次节奥科萨就有三次犯规,迪尔曼原本拿手的突破得分似乎也失去了魔力。反观广东队的积臣独居篮下,再辅以易建联,将汇中男篮篮下牢牢控制在手里,而泰伦斯在外线亦有远投得分,虽然得分不多,但他的突破和分球让汇中球员疲于应付。

  “本来我想在第二节和对方拼一下双外援,但实际效果不好,外援发挥不理想,再加上本来我们球员水平不如对手,输球也很正常。”李秋平说。不过李秋平还表示,输这么多分有点不应该。

  后卫之争

  陈江华承认刘炜更强

  广东队实力在上海队之上没有异议,但重要的看点是汇中男篮主力后卫刘炜和广东年轻后卫陈江华的比拼。世锦赛上,陈江华的冲劲、速度和突破让人眼前一亮,而刘炜的经验、机警以及冷静让人放心,而且本场比赛是在国家队尤纳斯眼皮底下进行,两大后卫的对抗难免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两人都是作为主力后卫首发上场,并且一开始就是对位进攻。在两人正面交锋中,陈江华利用年轻和速度能够将刘炜抛开,但并没有组织后卫该有的那种调控能力,因为他年轻;而刘炜更懂得阅读比赛,无论是组织还是突破,都显得比较及时,队友也能够团结在他周围,另外他的经验和身体力量是陈江华所不具备的,在陈江华和刘炜场上对抗的时间内,两人各有两次犯规,但刘炜拿下12分,陈江华只有6分。

  赛后,陈江华表示要向刘炜学习,而刘炜则说:“虽然赛前都在炒我和陈江华的对抗,但实际上他很年轻,经验能力还不够。我也没把什么对抗当回事。”另外,刘炜还表示,本场比赛机会不少,但就是不进,全队手气不佳。“我的速度没有刘炜好,身体也没有刘炜好,今天当然是他打得更好,只不过没有前几场发挥那么出色啦。”从更衣室到新闻发布会的路上,陈江华同时也低调的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