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下封口令尤纳斯只看不说 李群:陈江华比刘炜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2: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赵晶

  昨晚,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再次现身赛场,指了指台前的一杯咖啡,尤纳斯笑着说自己又派翻译再去买一杯,从CBA开赛以来,“球探”尤纳斯辗转各个赛场,每周CBA打三场,老尤就看三场球,“我累吗?还好,至少我没打球,哈哈……”尤纳斯笑道。

  事实上,看哪些比赛并非尤纳斯亲定,而是篮管中心指派的,不过昨晚的比赛让尤纳斯很享受,“广东现在是积分榜第一,上海是第二,这场比赛不是很有趣吗?”看着自己国家队的两位爱将———刘炜和陈江华在场上PK,尤纳斯笑了,但是他不愿意评价,因为篮管中心再次下了封口令。

  李群:陈江华比刘炜更好

  当比分差距定格在35分时,陈江华和刘炜各自走回更衣室。然而对于陈江华和刘炜来说,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卢湾体育馆内打出了“亚洲第一后卫,刘炜无人能敌”的横幅,在未来1年多中,刘炜和陈江华谁才是“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将受到众人瞩目。

  “我的速度没有刘炜好,身体也没有刘炜好,今天当然是他打得更好,只不过没有前几场发挥那么出色啦。”从更衣室到新闻发布会的路上,陈江华还是那么低调,但事实上,昨晚陈江华并不比刘炜逊色。比赛开始后,陈江华就一直粘着刘炜,用防守阻止他的进攻,第一节快结束时,经验的欠缺还是让陈江华对刘炜犯规了,首节刘炜得到6分,陈江华4分2次犯规。

  不过面对国家队老大哥,陈江华并没有胆怯,紧逼防守让刘炜底线丢球,很快,刘炜面对陈江华“回赠”一个上篮。下半场,身背三次犯规的刘炜坐在场下,陈江华乘机命中3分。全场,陈江华两分球3投3中,在29分钟内得到10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而刘炜则在40分钟内得到15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但他的外线4投0中。

  “在我看来,今晚陈江华的表现比刘炜更好一点,因为他为队友送出了5次助攻,这是我最喜欢看到的,一个年轻队员能够发挥出他速度特长,拼搏进去,这是最重要的。”广东

男篮主帅李群说道。上海男篮主帅李秋平则认为,陈江华的速度是他最大的优势,“今晚我们防守他的时候就是不能让他冲起来,而刘炜的经验和技术占据优势,只是因为今天内线没能协助刘炜,所以成功率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