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军将组建俱乐部:人事八一说了算 外援暂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1:3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 鉴于八一队员的军人身份,即将诞生的八一富邦俱乐部类似于CBA大多数俱乐部性质——半职业半专业化,这让球迷们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旧颜

  人事:还是八一说了算

  根据国家篮管中心的准入制要求,俱乐部需要具备企业法人资格,但在合作双方控股的问题上,并不是焦点所在,对于八一的特殊体制来说,人事权才是最先要解决的问题。

  双方最后达成共识:八一体工大队占俱乐部49%及其以下股份,富邦占俱乐部51%及其以上股份。虽然富邦方面是大股东,但在组建一线球队和选拔后备力量方面的人事权全部属于八一体工大队拥有。

  “主要是人事权,这点解决了就不存在什么大问题。”八一

男篮领队刘玉栋向记者解释这条章程,“我们军人身份比较特殊,所以人事权必须由我们体工大队拥有。”

  外援:暂时不会考虑

  一线队的国内球员选拔,录用均由八一体工大队负责;俱乐部在有必要且可能的条件下,在引进外籍球员时,除遵照中国篮协的有关规定之外。由董事会授权教练组选拔录用。

  考虑到军队的特殊体制,俱乐部在成立后的第一个赛季几乎不会去考虑引进外援的问题,而在这以后,双方可能会就这一问题进一步磋商。但从现实情况来看,短时间内,八一还是靠子弟兵打天下,不会引进外援。

  新貌

  前景:篮球学院增底气

  在双方合作的讨论中,提及了后备力量的培养,除了组建一线球队和青年队各一支,俱乐部将成立民办教育体制性质的“宁波八一富邦篮球职业学院”,以作为俱乐部梯队建设基地。学院设大专部、中专部、初中部,形成梯队培养机制。

  这种后备力量培养模式将大大拓宽八一男篮后路,刘玉栋也曾感慨过,他甚至以漏嘴壶来比喻过八一的后备力量流失,但现在成立俱乐部建设篮球学院的消息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那肯定能有更多的选择啊!”刘玉栋说。在八一体工大队,男篮二队和三队加起来,名额不超过40人,但成立篮球学院之后,编制名额将不再是限制后备力量选拔的阻碍,虽然在这个细节上还没有很明确的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八一有更多的选择范围,而学校培养出的篮球人才即使因编制名额限制无法进入八一队,也可以通过市场行为交流到其他需要篮球人才的单位或者是球队去。

  当然,对于筹建中的俱乐部来说,建立篮球学院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