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辉:王非缺阵飞虎暴露更多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55 都市消费晨报

  胜利就像一场及时雨,但是新疆队在辽宁盼盼的主场怎么也盼不来。

  胜利,只有胜利,才能一扫飞虎将士眉头上的愁云,只有胜利,才能凝聚新疆队已经有些涣散的军心,只有胜利,才能提起飞虎远征他乡鞍马劳顿连战连败的士气。对于广汇乌啤队来说,曾经如家常便饭般的胜利如今好似穷人家大年夜里的红烧肉,眼馋而又不知着落。

  胜利的好处是可以让人兴奋,还能掩盖很多矛盾,失败的作用是暴露问题,还可以提供解决问题的机遇。如今的广汇乌啤队几乎已经到了最近几年来最差、最危险的时候,这种情况曾经在2004-2005赛季出现过,但是2006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早一些。

  王非缺阵是球队失利的一个原因,但是并不是根本原因,没有人会去责怪在妻子生病时寸步不离的王非,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但是这个球队中的其他人如果都能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的话,结果绝对不是这个样子。

  要说问题,这才是最大的问题。上个赛季的飞虎队大部分时间不缺斗志,不缺战斗力、凝聚力,但是恰恰在这两场比赛中这些都荡然无存,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了那种斗志和凝聚力是在王非的严格约束和管教之下产生的,而不是球员的自觉,就像我们小时候上的自习课,班主任在的时候大家都鸦雀无声,认认真真做作业,但是老师前脚跨出教室门,后脚就会有学生拿出弹弓、小人书、玻璃球。

  把飞虎队比做孩子好像是在侮辱他们,但是从职业的角度看,大部分队员做得远远不够,飞虎曾经的士气和斗志在很大程度上都是被严厉的逼出来的。

  被暴露出的问题还不止这些,如果王非不缺阵,这些问题永远暴露不出来,这下好了,一次提前的霜冻让王非能够难得地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冷静地看到球队的所有问题,这恐怕是这次艰难的客场之旅留给广汇乌啤队最大的收获。

  把失败看成解决问题的开始,可能飞虎俱乐部上下愁眉能够舒展一些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