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伤不起无奈自我保护 王治郅零犯规后有难言之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17 现代金报

  作为八一双鹿队内线的一道屏障,打5号位的大郅,已经是连续2场比赛得到零犯规!对上海,大郅零犯,对福建,大郅还是零犯规。这在CBA是属于很难见到的一幕。

  大郅打球给人一个极深的印象,就是打球不用蛮劲,球打得巧且聪明。比如,一打比赛,他往篮底下一站,显然就成了对手的“眼中钉肉中刺”。对手对付他的办法就是在防守他时挤他,时不时还在后面做一些小动作,有的老外趁裁判不注意时便用拳头在腰间捅他
两下,有的还用肘或脚出损招。搁一般人也可能就火冒三丈,坏了大事。但大郅不会中招,挺会“忍耐”,表现出良好的休养和大智若愚的聪明劲。

  CBA打了5轮,看过大郅打球的,总有个疑问:大郅似乎有所保留。其实,懂内幕的都知道,大郅是在自我保护,不让自己轻易受伤。自从与云南肉搏一个加时赛之后,大郅左手手肘就一直不好使。当然,那场比赛,大郅是疯狂的得分,玩命的抢篮板,拼了老命的防守。也正是那次忘我的玩命,才导致大郅到现在手肘还要敷冰袋。阿的江不止一次自从与云南肉搏一个加时赛之后,大郅左手手肘就一直不好使。当然,那场比赛,大郅是疯狂的得分,玩命的抢篮板,拼了老命的防守。也正是那次忘我的玩命,才导致大郅到现在手肘还要敷冰袋。阿的江不止一次的和记者谈起过,现在是八一最困难的时候,希望大郅能够担当起责任,带领小队员走出困境。

  为了不让八一再减员,大郅只能是小心翼翼的保护自己。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再上不了,第一阶段八一就要面临二线队员当主力的尴尬局面。更何况,现在还有那么多谣言在捆扰自己。

  把苦处埋在自己的心底,默默的承受。这符合大郅的性格。

  (记者 周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