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津:态度决定一切 王治郅该好好思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0:09 晋江经济报

  一切似乎都是上天冥冥注定,一切似乎又都是因果报应。昨天晚上,在福建队的主场,八一队在主场再次翻船,王治郅已经没有了前两场的神勇状态,上场37分钟,仅仅得到15分3个篮板,并且还有多次关键失误。

  从开始到最后,王治郅并没有像他在赛前说的那样“赛场上见分晓”。在场上犹如梦游一样的他,不仅命中率不高,而且多次在关键时刻失误。可以说福建队之所以能在最后
时刻反超,主要的原因就在于王治郅的几次失误。与其说伤病是干扰大郅发挥不出实力的根源,不如说是不紧不慢的态度才是导致他发挥不出实力的罪魁祸首。

  时下流行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从训练时的消极态度,到赛场热身最后一个走出更衣室,到在场上不紧不慢不拼不抢,王治郅的表现都让人为他着急。如果是受伤影响了他的发挥,作为一个CBA名教,阿的江应该知道什么样的伤势会影响球员继续在场上发挥。而从全场比赛37分钟的上场时间来看,阿的江在比赛中并没有限制王治郅的出场时间。相反,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阿的江再次让王治郅出场,证明了他对大郅的信任,也证明了王治郅并没有“病入膏肓”。

  从尤纳斯到老尼尔森,几乎带过王治郅的教练,都忍不住要责怪他的训练态度。也许这是王治郅个人的性格始然,但作为一名让全国球迷期待的“海归”队员,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如何给其他球员树立榜样,王治郅该好好思考了。

  一切都是因果报应,敢做就要敢于承担。当全国球迷都对你继以厚望,当因果报应已经出现在你面前时,大郅,你该怎么做?我们拭目以待。田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