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爆冷客场加时负福建 王治郅取个人赛季最低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2:08 新浪体育
八一爆冷客场加时负福建王治郅取个人赛季最低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CBA第五轮八一双鹿电池客场76比83加时不敌福建浔兴,遭遇两连败,王治郅得到15分3篮板,得分创了本赛季个人最低纪录。

  这是八一双鹿本赛季经历的第二个加时赛,一周前在云南,他们加时赛5分险胜,王治郅得到51分。

  福建队外援前锋波特得到28分11篮板,在最后时刻他几乎一个人击败了八一双鹿;八一莫科得到全队最高22分,还有9篮板。今晚前往美国疗伤的李楠回到了国内,几天后他将与球队会合。

  

福建队连续坐镇主场,属于以逸待劳,而八一队则是舟车劳顿,加上赛前爆出的八一队主将王治郅训练“消极怠工”,使这场比赛的胜负更具悬念。

  一向慢热的龚松林,一开场就用一个转身跳投为福建队先拿两分。福建队士气大振,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0比3,龚松林和孙天龙各拿6分。老道的八一队马上加强了防守,使得福建队接连几次进攻不中,大郅在进攻中也更加果断,八一队将比分追至8比12,比赛第6分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之后,福建队进攻仍然没有气色,相反八一队越打越顺,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八一队23比17领先。本节八一队外线表现十分出色,仅小将陈臣一人就命中4个三分球。

  八一队第二节仍然在外围策动攻势,替补上场的莫科一上来就贡献两记三分,八一队31比19继续领先。本节福建队命中率非常低,第二节比赛进行不到一半,两名外援全部3次犯规。主教练普拉达被迫换上此前仅在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出场1分钟的刘刚。刘刚果然不负众望,先是内线强打成功,接着后场断下王治郅的球,上篮得分,将比分追至24比31。之后八一队外线继续强劲势头,继陈臣之后,莫科也在本节命中4个三分。半场结束,八一队45比35领先。

  似乎是受到主场球迷热情的鼓动,福建队下半场开场进攻连续得手,打出6比0的小高潮,比分追至41比45。八一队由老将张劲松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稍稍稳住局势,不过福建队一发不可收拾,拼抢也更加积极,第三节比赛进行4分钟,八一队在福建队疯狂逼抢下24秒违例,主教练阿的江被迫请求暂停,并且换上一直在场下休息的王治郅。前一段拼得太凶的福建队此时受到体能影响,八一队趁机反攻,打出一波13比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扩大到61比47。比赛还剩3分钟,八一队主力控球后卫王中光5次犯规被换下场,八一队一时间进攻组织比较混乱,莫科连续两次传球失误,第三节结束,福建队将比分追至56比63。

  最后一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八一队仍然没有解决好进攻组织的问题,不过福建队也没有抓住时机,几次投篮都没有得分。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一半,八一队74比62领先12分。比赛时间还剩5分钟,福建队继续利用对手组织不力的弱点连得8分,仅以72比74落后两分。比赛还剩1分21秒,张劲松带球直扑篮下被吹带球撞人,福建队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之后,福建队外援波特开始个人表演,他先将王治郅的上篮一掌拍出,接着篮下进攻得手,将比分扳平74比74,双方进入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福建队“黑风双煞”成为场上关键人物,基德连续抢下3个前场篮板,并且二次进攻得手,波特更是连突带投拿下4分。比赛时间还剩26秒,福建队82比76领先八一6分,最终吕晓明2罚1中,福建队83比76战胜八一队。

  福建首发:孙天农、林晨耀、吕晓明、龚松林、波特

  八一首发:王中光、张劲松、陈臣、王治郅、吴谦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楠腔北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