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绝地反击功亏一篑 王博两双东北虎夺客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1:43 新浪体育
陕西绝地反击功亏一篑王博两双东北虎夺客场首胜

莱斯出手助吉林脱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19:30,CBA2006-2007第五轮全面开战。陕西汉斯坐镇主场以91:95负于吉林通钢,未能迎来本赛季连胜,而吉林通钢队则斩获了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在前三节都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陕西队最后一节发起绝地反击,在对方双外援上场的情况下,一度还领先对方。遗憾的是最终陕西队功亏一篑,无奈以三分惜败。

  吉林队外援莱斯得到28分, 王博得到16分10篮板;陕西外援布兰顿得到20 分和16
个篮板。

  首节一开始,两队都采取了人盯人防守战术,双方你来我往,李萌连续得到6分,而吉林则依靠杜江、王博内线开花拿到7分。随着吕岩三分球命中和杜江跳投,吉林以12:8领先主队。而陕西这边,布兰顿未能发挥其内线特长,外线投篮却屡投不中。在吉林队打了一个8:0的高潮后,前几场比赛皆有出色发挥的刘久龙挺身而出,力助陕西队连续拿到5分。王博与布兰顿各为本队远投开花,双方比分变成了18:19。随着主队首节结束前张伟远投三分命中,陕西与吉林第一节打成21:22。

  第二节,吉林队遣上成志明,加强中投,而陕西这边也换上小将何奔。在布兰顿成功打了一个2+1后,陕西队将比分扳成26:26平。之后,又变成28:28。在比分变成28:31后,王立彬再次请求暂停。此后,两队的进攻效率都不高,相比之下吉林队的进攻移动速度比陕西要快。在莱斯远投三分后,吉林队以40:32领先主队。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陕西通过内线组织进攻连得4分,最终以36:40落后吉林4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吉林一开场打了一个8:0的小高潮,领先主队12分之多。张伟与布兰顿好不容易打了一个快攻配合,终于在2分钟之后拿到下半场的第一个2分,随后,两队展开了三分远投比拼,代勇与韩磊连连发炮命中。在46:59之后,陕西打了一个快攻,布兰顿扣篮得分。然而,吉林队更是来者不善,莱斯趁陕西防守失误,轻松扣篮成功,再次把分差扩大到了12分,51:63。此后,陕西队快攻奏效,在比分变成57:66后,吉林主帅请求了暂停。在莱斯远投三分后,陕西队趁最后一分多钟发动了反击,连连内线进攻奏效。第三节比赛结束,陕西与吉林的比分为61:69。

  最后一节刚开场,李萌就重重地摔倒在地,影响了此后的发挥。而莱斯率先跳投命中,此后陕西连中5分,66:71。紧接着,代勇与莱斯各为本队投中三分。在胡光、张伟先后远投三分后,比分变成75:76,陕西队把分差缩小到了1分,相互比拼几乎到了白热化状态。在刘久龙两罚命中后,两队再次把比分变成81:82。何奔一个篮下抢投,左手勾手投篮命中2分后,陕西队首次在比赛中领先,83:82!在陕西短暂的领先后,吉林队远投再次奏效,又把比分反超4分。在比赛还有一分钟时,陕西队在主场球迷加油声中,力求实现最后的逆转。在比分变成90:92后,此时离比赛还有半分钟,场上气氛十分火爆。两队各叫了一次暂停后,比赛继续。可惜的是,最后时刻代勇犯规达到6次不得不离场,而此时吉林队马岩崧两罚一中,比分变成了90:93,此时离比赛只有16秒钟。在比赛还有7秒钟时,刘久龙对吉林队员犯规,之后又遭遇对方犯规倒地嘴唇受伤,血流满面。吉林队莱斯两罚一中后,比分变成90:94,陕西队换上李萌罚球,可惜李萌两罚一中。最后吉林罚球再得一分,陕西队只能无奈地接受91:95惜败吉林的结局。

  两队首发阵容:

  陕西汉斯:布兰顿,李萌,张伟,刘久龙,代勇。

  吉林通钢:杜江、王博、巴巴卡、吕岩、韩磊。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