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三疯”爆发三节砍30分 辽宁送新疆客场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21:20 新浪体育
“张三疯”爆发三节砍30分辽宁送新疆客场两连败

“小不点”展示大将风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CBA第五轮辽宁盼盼主场迎战新疆广汇的比赛在营口红运体育馆进行,最终经过 激烈的争夺主场作战的辽宁队113比88战胜新疆广汇,目前辽宁队4胜1负。

  张庆鹏成为本场比赛辽宁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前三节就砍下30分,外援布朗面对曾经效力过一个赛季的新疆队也拿到了28分。金立鹏拿到了26分,而薛玉洋为新疆队贡献
了20分。

  由于妻子的病情结果还没有出来,新疆队主教练王非还是没有出现在比赛现场,本场比赛依然有新疆队的助理教练张德贵现场指挥。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新疆队表现出高昂的斗志,替补朱峰出场的金立鹏在第一节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这位辽宁队培养出来的后卫面对自己曾经的老东家在第一节比赛中5投4中砍下11分,辽宁队的后卫张庆鹏也在首节砍下10分,新疆队在第一节比赛中24比26落后对手2分。

  第二节比赛开开始后,张庆鹏和外援布朗开始对新疆队施加压力,两人联手砍下13分后,辽宁队43比34领先新疆队9分。第二节仅仅进行到一半,张庆鹏就已经砍下了15分,而布朗则拿下了16分。随后,新疆队在金立鹏的带动下发起反击,在拿到本场比赛的第15分之后,心机那个对将比分改成成42比46落后对手4分,而外援科尔曼在本节比赛中也拿到6分。在第一节表现一般的薛玉洋在第二节也突然爆发,他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咬住比分。半场结束的时候,辽宁队56比49领先新疆队7分,张庆鹏半场过后就已经砍下20分,而外援布朗则贡献了21分。金立鹏则砍下17分,薛玉洋13分。

  下半场开始后,新疆队替补上场的赵仁斌连续拿到8分,但因为没有解决好防守的问题,新疆队始终没能将比分进一步缩小。在刘相韬拿下2分后,辽宁队依然以70比61领先9分。随后,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张庆鹏和外援布朗再次主宰比赛,联手砍下10分后,辽宁队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86比68。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辽宁队88比70领先新疆18分,张庆鹏已经砍下30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辽宁队依然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在开局打出一波11比4的高潮之后,辽宁队已经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25分,比赛基本已经失去了悬念。此后,派上辽宁队派上替补阵容同新疆队周旋,刘相韬带领替补球员一度在比赛中以105比76领先新疆队29分。最终辽宁队主场113比88战胜新疆队。

  第六轮比赛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陕西队,而新疆则将客场挑战吉林。

  双方首发

  辽宁:边强、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布朗

  新疆:朱峰、科尔曼、龚大明、薛玉洋、徐国冲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