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均32.5分得分榜第二 唐正东:我想再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19 体育天地-MVP

  从上赛季场均20.7分、11.4个篮板、2.44次失误、52%的投篮命中率,到如今场均32.5分、13个篮板、1.75次失误、64%的投篮命中率,唐正东本赛季的各项数据都比上赛季有了飞跃。在目前的CBA效率榜上,唐正东甚至压过了王治郅,以35.7分的积分排名榜首。而这一切都增加了大唐再次入选国家队的信心。

  MVP:尤纳斯刚刚说了,姚明不打今年的亚运会,他需要找到一名能够在内线强打得
分的球员,你目前状态这么好,想过要重新入选国家队吗?

  唐正东:当然想了,入选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心愿。而且代表国家队打国际大赛对个人的提高也很有帮助,比如球员的自信心、大赛经验等等各方面都有好处。

  MVP:今年状态这么好是什么原因呢?

  唐正东:调整得不错,再加上我在夏天特地加强了力量训练,这使得我在比赛中能够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

  MVP:力量训练具体有什么成效呢?

  唐正东:我原来的卧推只能达到120公斤,现在我能推130公斤了,下肢力量也得到了加强。

  MVP:今年夏天没能入选国家队对你有影响吗?

  唐正东:当然有影响了,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对一名运动员的影响是巨大的,大赛经验、在强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等都会受到影响。但入选国家队也是有利有弊,没有入选国家队也并非一无是处,我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训练,专心解决自己存在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