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国家队刘炜进攻非主角 CBA中他是得分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1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41分、10个篮板,原本这是一场属于王治郅的比赛,也是大郅献给宁波球迷的比赛,但刘炜的终场绝杀却让一切都打了水漂,所以,大郅在终场哨响时也是无奈地紧锁双眉、长叹一声。

  说到这场比赛的败因,大郅把“矛头”直指刘炜。“我们最后没能防住刘炜,就输在刘炜身上了。”

  这已经是刘炜在短短五天内的第二次绝杀了,对于刘炜在联赛中的突出表现,大郅一点也不惊讶。“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刘炜的作用是完全不一样的。”虽然输给了刘炜,但说到这位在国家队时的室友,大郅还是赞不绝口,“在国家队,刘炜的主要作用就是组织,因为全队围绕姚明打,刘炜只需要做好传球和防守工作,这使得他的进攻能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但到了俱乐部,刘炜是上海队的进攻核心,全队战术都围绕他来打,所以他的进攻能力就能够发挥出来了。”

  作为曾经一起上演过军沪巅峰对决的对手,大郅评价道:“和前几年相比,刘炜进步很大。他变得更成熟了,在场上显得很自如,不像年轻时还有点急躁。处理球也变得很有经验,该他进攻时十分坚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