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第5轮将全面打响 山东男篮今晚要“炼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胡建明

  本报讯 10月18日19时30分,2006-2007赛季CBA联赛第5轮将全面打响。山东黄金男篮将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17日下午,他们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据了解,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打击对手的绝招。

  在大巴离开球队之后,北京首钢本赛季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在前4轮的比赛中,他们获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与山东黄金男篮的积分完全相同。对于北京首钢这个老对手,山东黄金男篮是再熟悉不过了,上赛季双方共交手4次,山东黄金男篮只战胜过对手一次。有大巴在的时候,北京首钢队可以内外开花,但大巴走了之后,比赛中,他们就只能把宝押在外线。解立彬、张云松都是高人一等的外线好手,除此之外,焦健和陈磊也都是能突能投,上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他俩联手为北京首钢砍下42分,其中焦健投中6个三分球,而陈磊也有5个三分球入账。 

  山东黄金

男篮队长侯冰表示,要想战胜北京
首钢
队,首先要做的就是将他们的外线死死防住,“我们对北京首钢的特点了解得太清楚了,他们现在只能靠外线打球。”在17日下午的训练中,山东黄金男篮重点演练了一下外线防守,快速紧逼贴住对手是主教练巩晓彬的重点要求。当然了,对于内线的防守,山东黄金男篮也不能松懈,北京首钢队身高2.10米的
中锋
布兰迪也不是吃素的,在上场与新疆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独得29分。 

  在进攻方面,山东黄金男篮重点演练了一下快攻套路,从两人配合到3人穿插跑动,巩晓彬都非常重视,“我们这支队伍,与对手打阵地战没有任何优势,只有打出速度,把快攻打活才有机会战胜对手。”能否控制篮板球是实施快攻战术的关键,这也是巩晓彬最近重点强调的问题。 

  据了解,山东黄金男篮的队员们状态都非常好,陈晓东和拉米扎纳两名有伤在身的队员都恢复了训练,主教练巩晓彬表示,伤势并不会影响他们上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