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斗志 防空切 抢篮板--陕西汉斯打“虎”不含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拼斗志、防空切、抢篮板,只要能做好这三点,我们就能拿下吉林东北虎”。谈到今晚的陕吉之战时,王立彬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道。

  吉林虎气势汹汹

  “我们客场已经连输两场了,明天打汉斯肯定要全力争胜。大家的内线实力差不多
,我们还多一个外援,只要正常发挥,赢球的希望应该还是很大的”。陕吉之战前,一位吉林队主力毫不含糊地说道。

  新赛季开赛至今,吉林东北虎延续着“主场龙、客场虫”的态势。主场连胜山西、北京,客场则分别输给了江苏和山东。目前的吉林队阵中,王博、巴巴卡是绝对的核心,身高2米10的巴巴卡,联赛前4轮场均拿下16.7个篮板,高居篮板榜头名。而能突能投的王博,则起着串联全队攻击点的巨大作用。

  “吉林队的平均实力还是很强的。最起码,应该在我们之上。”在与记者聊天时,王立彬就坦言,“目前的CBA16支球队中,他们的双外援战术是运用得最成功的一支球队。巴巴卡在内线能抗能打,吕岩、成志明、杜江等六七个队员都具备一定的远投能力,两个后卫的能力也都不错。在我看来,他们的客场作战能力虽然差一些,但绝对也是一块不好啃的硬骨头。”

  汉斯打虎不含糊

  “不好打也得打,我们还下决心要赢他们呢。吉林的实力是比我们稍强一些,但也强不到哪去。明天这场球,只要能防好他们的空切,不让他们转起来,这球绝对有赢的希望”。在仔细分析了对手的特点后,王立彬对胜利充满渴望。

  “吉林队的特点很鲜明,他们是一支动起来打球的队伍,无球队员的空切非常好。”王立彬告诉记者,“吉林队的内外线实力比较均衡,进攻时无球队员的掩护、穿插能力非常强,几乎每个人都具有一定的突破能力。一旦让他们掌握住比赛的节奏,大家都拉开来打,要想赢他们确实很困难。”

  因此,对汉斯队来说,主场能否打虎的关键就在于,我们能否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谈到这个话题时,王立彬表示,“最关键的就是解决好3个环节的问题,拼斗志、防空切、抢篮板。我们一定要拿出客场打山西时的拼劲,不能被吉林队在气势上压住。防守上,一定要做好对无球人的盯防和交替换位,不能让他们把两个肋部的防线拉空。只要能把他们的进攻定住,这球就好打多了。”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