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三虎渴望征战多哈亚运 小唐:我期待故地重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3:35 现代快报

  12月,亚运会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新一期的中国男篮名单也将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之后公布,主帅尤纳斯目前正奔波于各个赛场挑选队员。据了解,近期尤纳斯很可能到南钢体育馆考察南钢球员的表现,南钢三虎唐正东、胡雪峰和易立都表示,争取用好的表现打动尤纳斯。

  小唐希望最大

  姚明肯定不参加亚运会,中国男篮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唐正东的爆发正是时候。

  四场比赛下来,唐正东32.5的场均得分仅次于王治郅。唐正东场均13个篮板是本土球员中最高。可以说,小唐的效力在本土中锋中最高。与上个赛季相比,小唐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小唐的突然爆发并不偶然,因为一个夏天的苦练,小唐就是要证明自己在国家队也能干出一番事业。

  “小唐这个夏天确实练得非常好。体能,力量是他自己最重视的地方,现在的小唐力量比上个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为他在内线做动作提供了保证。”助理教练徐强说起小唐的进步满是欣喜。唐正东对自己最满意的是力量的进步,唐正东承认此前自己的体重而唐正东自己则对重返国家队充满了渴望。“不管什么时候记者问我国家队的事情,我都会告诉他们,为国出战是我最大的梦想。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也希望到多哈故地重游。”小唐说。

  小胡热情最高

  如果不是2000年那次伤病,小胡很可能是国家队常客。小胡说,怨天不如自己努力,他渴望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2000年,对小胡非常器重的王非带着小胡参加东亚运动会,在对

日本队的比赛中,对方后卫上篮,结果起跳封盖的小胡因为用力过猛拉断了韧带。再之后复出的小胡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被巩晓彬一屁股坐断了。连遭打击的小胡在2004年和2005年两次入选了国家队,最终都没能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所以能够代表国家队参赛也是小胡最渴望的事情。

  4场比赛下来,小胡排在抢断榜的第一,助功榜的第四。而小胡的进攻火力也非常也很强,作为一个后卫队员,小胡场均能够拿到16分已经难能可贵。这也难怪主帅胡卫东把“全能战士”的外号送给了小胡。

  “我感觉我新赛季打得还不错吧,不过还是有些细节的地方处理的不好,失误有些多了。”小胡如此点评自己新赛季的表现。

  说到国家队,小胡立刻信心满满:“我当然有这个想法了,我年纪跟刘炜差不多大,我想尽最大的努力再去冲击一下吧,如果能够成功更好,即使不成功,我也不会有什么遗憾的。”小胡说。

  易立顺其自然

  虽然年纪最小,但易立鲜明的特点让外界一致认为他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

  易立本赛季赴美训练回来之后,并没有立刻适应小前锋位置

  ,不过主帅胡卫东并不是很担心。“易立是个有天赋的球员,现在刚刚让他改打小前锋,他肯定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就象当初杜锋转行的时候,刚开始也不适应,现在杜锋不就是既能打内线又能打外线吗?”老胡对易立非常看好。

  易立对自己的表现显然不满意。“这个赛季我打得不好,主要还是没有完全适应新位置的打法吧。”易立谦虚地说。说到国家队,小易立并没有回避,他说:“进国家队,打亚运会,我当然想啊。还是好好训练,把水平练上去吧。” 特派记者沈忱(快报太原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