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懈怠训练惹恼阿的江 中断训练质问队医伤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30 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 田津 郑翔 实习生 张之杰

  今天下午3点半,八一双鹿队来到祖昌体育馆进行训练,准备明天客场与福建浔兴队的 比赛。王治郅以小腿有稍微顶伤为由,在训练前的热身过程中一直比较消极,主教练阿的江 对此非常不满,对其进行了比较严厉的批评。

  训练原本安排在下午2点,后来临时改为3点半。福建浔兴队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外线队 员的投篮训练。3点15分,八一队来到球馆,队员们一脸严峻,似乎还没有走出惜败上海队 的阴影。王治郅穿着一件灰色T恤,慢步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尽管刚刚回到CBA的前几场比赛 表现神勇,以场均34.5分的表现暂列得分榜榜首,不过由于队伍战绩一般,大郅看起来还是 比较郁闷。

  训练之前阿的江将队员们召集到球场中央,布置了一下训练任务,之后队员们在体能教 练的带领下开始进行训练前的热身。八一队对待训练历来都非常认真,队员们在场上吼声震 天,阿的江也不断在旁大声叫喊,为队员鼓劲。如此认真的训练态度让一旁旁观的几家媒体 记者也不禁赞叹,“纪律部队出来的队员就是不一样。”但是,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整 个热身过程,王治郅都表现得比较懈怠,他始终在场地旁边活动,一直跑在队伍的最后面, 技术动作做得也不是很到位,而且时常主动停下来,走到一边的队员席休息。

  一直看在眼里的主教练阿的江终于表现出了不满,他鸣哨中止了训练,走到场地中央, 对着队医大声说道:“王治郅是不是到了不能随队训练的程度!”大郅似乎也注意到教练脸 上的阴云,忙说:“刚才小腿被顶了一下。”在一旁的队医也赶忙解释:“对,有一点顶着 了。”阿的江不容分说:“这样的硬伤,活动活动就开了。”这段时间所有队员都停止了训 练,目睹着阿的江训斥着自己的爱将。过了一会儿,阿的江鸣哨恢复了训练。之后大郅的表 现有所改观。

  之后开始战术训练,而一向非常注重训练质量的阿的江请出了在场观看的所有媒体记者。据悉,八一队整个训练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30分。

  明天晚上8点整,八一双鹿队将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挑战

福建浔兴队,此前两队都以两 胜两负的战绩并列CBA球队排行榜第三。

  王治郅在世锦赛上就曾被主教练尤纳斯批评过,后者暗示大郅在国家队的训练表现不够积极。

  (晋江经济报专供新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