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称找到CBA总决赛感觉 叹招待所已成大酒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0月15日宁波报道 时隔五年半之久,王治郅终于重新回到了宁波这座城市。从云南蒙自到昆明到杭州再到宁波,大郅有些归心似箭,可是12个小时的旅途只能让他耐心等待。

  当宁波球迷举起了那副经典的“大郅,哥们来了”的标语时,大郅感动了。重新站在雅格尔体育馆的这片场地上,让他依稀找回了当年横扫千军的感觉,“军沪争霸”的场景
,也在记性中被一点一点唤醒。

  "回宁波,我归心似箭"

  《篮球先锋报》:五年多了,重新回到宁波,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王治郅:迫切想要看到这里的变化吧,有些归心似箭的感觉。以前八一队老换主场,但是自从到了宁波,就像是扎根了一样,这一呆就呆了九年了。我们刚来的时候,还没怎么被接受。可是等我再回来时,发现有那么多宁波球迷在迎接着我们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感觉宁波人民已经完全把八一双鹿队当成了自己的球队。八一队赢球了,宁波球迷就跟着一起高兴;八一队输了,宁波球迷就会潸然泪下。

  回到这儿,谁是最让你激动的人?

  宁波市篮协的徐老师(徐定华)吧,那么多年没见到老爷子了,他身体还挺不错的。

  那么最让你想念的地方是哪里呢?

  当然是雅戈尔体育馆了,我们在那里曾经有过光荣的历史,有过辉煌。不过想想现在球队正处在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必须咬牙挺过难关,争取在这座体育馆里再创造新的辉煌。

  你们这次回宁波直接就驻扎到云海宾馆了,没有回海军三招吧?

  昨天去了一下。现在不叫海军三招了,都改叫海甬大酒店了。现在动不动就来个海选,要不就是PK,三招也与时俱进了嘛!不过这次回来确实让我很惊讶,宁波的路修的,还有那楼造的。以前我走时

房价才两三千,现在都八九千一万多了,成倍成倍地在涨。宁波发展得那么迅速,也算是中国沿海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吧。

  还记得你在宁波的最后一战吗?打满全场,28分、12个篮板、3次助攻和5次抢断。和你对位的姚明一样打满了全场,拿下23分、17个篮板、7次助攻、4个盖帽,但是他有7次失误。

  记得,我们赢了。之前在上海的第一场输了,然后回到宁波我们接连拿下两场,最后去上海拿了冠军。没想到再回来,已经是五年多过去了。

  当周五和浙江广厦比赛前,你被最后一个介绍进场时,自己都感到惊讶吧?

  是啊,我还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介绍的。所以当介绍到张劲松时,我已经开始挨个和剩下的队友们击掌,准备走进场地了。谁知道把我放到了压轴的了。

  "这场比赛有点像当年军沪争霸"

  第二个主场比赛就对上海,这有没有让你想起军沪争霸时期?

  确实是,有点像当年的军沪争霸了。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也挺精彩的。两支球队各打了半场好球,而且从第三节中段开始就一直将比分紧紧地咬着,这样紧张激烈的比赛确实有了那么点儿

总决赛的感觉。

  从军沪争霸来说,我并没有像刘玉栋、李楠或者张劲松他们那样,经历整个的三届对抗。对于我来说,记忆里就是我之前在CBA中的最后两届总决赛。第一年上海并没有对我们构成什么威胁,第二年我们虽然先输了一场,但后来连赢三场,冠军还是拿回来了。

  你对军沪争霸的印象是否就停留在你和姚明两个人的较量上?你感觉对你而言,现在联盟中还存在着姚明级的对手吗?

  当然不可能只想着姚明,篮球还是集体运动,尤其是在我们八一队。不能说八一和上海争冠军,就是我和姚明两个人的战争。至于像姚明这样的对手,现在CBA里的好多球队我还没有交过手,我离开时一些队甚至还没有升入CBA,在没有完全了解的情况下,这可不好说。

  这场比赛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从场面上的表现来看,你都开始进入受伤之前的那种状态了,你感觉自己是不是开始找回自我了?

  41分、10个板儿,又有什么用呢?自己的感觉是打得还行,但是比赛没能拿下,还不是白忙活一场。打到后来,上海队对我的包夹也非常凶狠,一次三人夹击中投篮,右腿又被顶了一下,现在这不是还得做治疗吗?

  李楠很快就要回来了,这对于伤兵满营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和你个人来说,应该都是一个好消息吧。

  是啊,李楠对于球队的作用非常大,尤其是缓解现在球队外线人手奇缺的情况。不过我们队现在打球的人太少了,每场都只有七八个人在打球。哪怕有人犯规过多了或者体力下降得比较严重了,都很难有人能顶上来。现在别说是李楠了,像莫科啊、陈可他们,回来一个是一个,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2胜2负的开局,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感觉有些意外。

  回宁波的第二场比赛就输了,确实没想到。现在队里的困难比较多,每个人都必须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尽力去做出更多的贡献,没有其他的办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