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勇士球员曾上今日美国封面 波特妻儿来华终有笑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9:2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自从2005年8月第一次踏上晋江的土地,克里斯·波特便与福建浔兴SBS男篮结下了不解之缘。至此,浔兴男篮的胜与败便与这个美国阿拉巴马男人密不可分了。昨天浔兴主场战广东宏远,波特打了40分钟,在与易建联与老外援积臣的轮番对位中,波特拿了19分,15篮板,继续了他的核心表现。“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对波特有所重视,在今天的赛前,我们
就希望对他在得分上、篮板上有所限制,队员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广东队主帅李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连续两个赛季加盟

福建、被喊作“菜花”的波特有过不平凡的篮球经历。1978年出生的他,曾在学生时代是位风云球员,入选过NCAA
最佳阵容
,还做过《今日美国》的封面人物。作为大学生球员的他,在2000至2001赛季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波特在第二轮第55顺位被金州勇士队选中,在个人首个NBA赛季就拿到场均7分,4个篮板的高效成绩。这位曾经的NBA球员,技术全面到可以胜任场上的所有位置。

  波特原本可以在NBA多打几年球,甚至有可能成为一名NBA球星。但他因为酒精和无节制的生活,身体状况下降得很快,后来他被迫离开了NBA。而后,波特征战了多个欧洲联赛。2006年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时,波特还代表德国对参加了2场小组赛,得了14分。福建队在上赛季通过经纪人找来波特,但他的篮球坎坷似乎仍在继续。赛季即将开始时,波特因为母亲生病向俱乐部请假15天。15天过后,波特回到了晋江祖昌体育馆,但新外援奥卡福已经取代了他的位置。春节之后,历经劫难的波特终于再次回到了福建,但波特与蒂龙每场只能上一个。因为对波特能力的认识,福建队新赛季早早与波特达成了意向。又一次回到晋江,波特努力让自己的作用发挥得更多、更大。

  过往的经历,让波特变得沉默与孤寂。平常在福建队里,人们很少看到他笑;除了对于篮球的交谈,人们很少听到他说话。只是这个赛季开打之前,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随他来到中国,在与家人相处时,这个属于篮球的异乡来客才有了笑容。

  在球场上,波特认为自己最擅长的位置是得分后卫,在美国和欧洲打球时也能打组织后卫。不过,来到中国后,福建队需要他的移型换位,需要他出任一名中锋。目前的福建队,需要他出任一名中锋。在已经进行的四轮联赛中,波特先后对抗过上海、浙江广厦、云南的外援中锋,以及易建联这样的国内中锋。这些都没有带走他的特长,作为中锋的他经常扮演起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而当对手在篮下对其进行包夹,他就能把球适时送出,传给位置最有利的队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