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辉:仅仅一个科尔曼根本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2:30 都市消费晨报

  刚刚结束的比赛,与其说是新疆广汇乌啤队在和北京队比赛,不如说是科尔曼在和对方一支球队在比赛。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昨天如果翻译告诉科尔曼这句中国俗语是什么意思,这位憨厚的黑铁塔一定会泪流满面点头称是,因为他实在太需要帮手了。

  19投13中,28分9个篮板,这就是科尔曼在上场36分钟的时间里交出的成绩单,但是看看技术统计,在得分上能够帮助他的只有道格拉斯和薛玉洋,这两人加起来得了24分。

  科尔曼的孤独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在比赛中,这位黑大汉经常要面对对手两三个人的包夹,但是却没有广汇乌啤队队员上来接应,科尔曼精疲力尽地抡圆了胳膊将球投出去,然后被对方的小个队员抢走篮板球。

  科尔曼天生一幅好身板,天生一身好力量,但是他是人不是神,更何况这个赛季前的一个夏天他根本就没有训练,到现在也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遇到几乎没有内线的山西中宇队的时候,他可以凭借超人一筹的能力在内线予取予求,但是在遇到唐正东的时候,在遇到北京队的疯狂包夹的时候,他也无能为力。从前几场比赛来看,北京队的内线其实并不强,没了大巴,闵鹿蕾的日子也过得“紧巴巴”,那个大个外援前几场还备受批评,遇到广汇乌啤队,马上就活泛了起来,29分15个篮板,简直是超一流的数据。

  这个赛季的广汇乌啤队好像非常有爱心,一旦对手遇到困难,就会陪着对手找回状态,江苏队如此,北京队也是如此。昨天的比赛广汇乌啤队更像是在陪练,像是一个非常尽职的乐队,用全队的努力让歌手将自己的歌唱艺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不能总指望遇上山西中宇这样的对手来帮助自己找到比赛的感觉,这种感觉往往是带有欺骗性的,在这个联盟里,弱队就那么两三支,和强队过招才是真功夫,在那种比赛里,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而不是只有一个科尔曼。(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