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内线勇不可当 广东客场轻取福建获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0月15日星期日,CBA联赛第四轮比赛中,广东宏远客场97-83大胜福建浔兴。本场比赛广东完全控制局面,没有给主队一丝机会,最终轻松以14分差拿下本场比赛,并取得开赛四连胜佳绩。

  第一节:比赛初段主队福建打法很明确,坚持内线突破进攻为主,而广东则有易建联统治内线,外围陈江华和朱芳雨频频放枪,多点开花战术在上届总冠军身上体现得淋漓尽
致。龚松林突破得分为主队先拔头筹,不过很快陈江华的三分外加一次突破上篮连得5分,此后朱芳雨的三分加上易建联的突破上篮,很快将分差扩大到广东10-6。但福建毕竟是地头虫,在吕晓明的组织下,连续作出2次精彩的快攻,波特连得4分下,帮助福建将比分追了上来。广东后段改变战术,更多利用易建联做掩护,突破分球给外围建功,比赛还有2分24秒王仕鹏的三分命中,帮助广东以21-16领先。此后两队得分如梅花间竹,福建凭借朱世龙压哨上篮得分,帮助福建将比分定格在22-27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广东初段调整阵容,用积臣和泰伦斯双双顶替了陈大伟和王仕鹏,原本想利用积臣和易建联组成双塔,但可惜波特的突破博到了易建联犯规,李群只能马上调整,改打|“双鬼”战术,但可惜积臣初段状态不佳,连续失误,让

福建在汪义杭和波特的带领下,打出一段5-0的得分小高潮,将分差压缩到只有2分差距。但关键的时候王仕鹏的三分起到关键作用,加上泰伦斯和积臣里外结合,比赛还有4分46秒,泰伦斯连过2人后的突破上篮建功,帮助广东打出一段13-4的得分高潮,广东43-32领先福建。比赛后段两队的投射命中率突然彪升,你来我往之下,广东还是以50-39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初段福建的阵形发生变化,将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杨超做内线进攻,希望利用他出色的身体条件能帮助波特打开内线局面,这招果然见效,波特内线得到杨超支援后,打得得心应手,比赛还有8分59秒,吕晓明的三分命中,帮助福建打出一段10-3的得分高潮,将分差缩小到4分。广东经过李群的调整后,重新布置好防守,福建连续进攻受挫,防守也屡屡出现非压迫性失误,让广东在朱芳雨的带领下,趁机回敬一波10-2的冲击波,广东63-51福建。此后两队打得比较胶着,但还是广东控制局面,比赛还有2分41秒,陈大伟在20秒内,连续2次犯规,累计6犯“提前毕业”,而顶替的是连续3场都没有上场过的杜锋。最后广东凭借泰伦斯压哨2分命中,以82-67领先福建15分拖入末节。

  末节两队都用上了“双鬼阵形”,不过两边都闹起了“入球荒”,打了3分半钟,两队各得2分,形成了拉据战的态势。比赛中段,广东利用泰伦斯的突破打开局面,加上积臣和易建联很好的控制住对方内线进攻,所以分差一直维持在15分左右,最终广东轻松以97-83拿下福建浔兴。

  

广东宏远首发阵容:易建联,朱芳雨,陈江华,陈大伟,王仕鹏

  福建浔兴首发阵容:吕晓明,波特,孙天农,龚松林,林晨耀。

  (天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