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林客战山东两队先礼后兵 东北虎研究砍“拉”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15 生活日报

  昨天下午3点,吉林通钢队飞抵济南,在下榻的济南林业大厦稍作休整后,全队就在昔日“虎王”、现任球队总经理孙军率领下来到省体育馆进行赛前场地训练。

  “哟,孙总,你好,欢迎来济南。”一进体育馆东门,孙军迎面碰到了正准备离开的山东男篮总经理叶鹏,后者热情地伸出大手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而此时,球场上威风八面的“虎王”立刻就像小学生见了老师一样毕恭毕敬。毕竟,在他刚刚走上篮球道路时,眼
前的这位叶总就已经是功勋卓著的名教头了。

  训练开始后,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和刚刚成为球队助教的王晗不时给球员讲解技术动作,而孙军也不肯闲着,“逮”着一个队员就是一顿“指点”,记者注意到,吉林队更多以快攻打法为主,尤其是队员间大范围传球,要求必须三次将球传到篮下。

  据了解,吉林队对前一天山东与辽宁的比赛录像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研究,尤其是上轮拿下33分的外援拉米扎纳更是他们的重点研究对象,训练中,

中锋队员柳伟多次被叫到他们身边一番“耳提面命”,看得出,这场比赛柳伟将主要担任防守拉米扎纳的重要任务。但同时,主教练张晓春也深知单凭柳伟一个人是很难防住身体像泥鳅一样灵活的拉米扎纳,因此他又叮嘱外援卡马拉,如果拉米扎纳一旦打到篮下,必须注意上前协防。

  另外,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战术演练中,吉林队所有的战术几乎都是围绕王博和两名外援展开,虽然王博上一轮仅拿到3分,状态一般,但不能否认,他仍旧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这场比赛的结果。

  本报记者薛良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