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拜年电话打动蒋兴权 郑武:跟着老师好好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15 东方体育日报

  郑武的主教练位置被蒋兴权取代了,现在郑武的称谓是助理教练。但郑武对此却并没有丝毫的沮丧:“一点都不会不高兴。蒋指导有很强的能力,他永远是我的老师。他带队无论对于我还是对于球队,都将会有巨大的帮助。我希望自己能够辅助好蒋指导,并且从中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其实如果没有郑武,蒋兴权或许不会来到万马。从辽宁下课之后,有几个俱乐部邀
请蒋兴权重新出山,但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最终选择了年轻的万马,当初正是郑武用自己的师生情打动了蒋兴权。

  直到现在,郑武依然可以回忆起当初请蒋兴权出山的场景。蒋兴权是郑武最为尊敬的恩师,每次蒋兴权带球队来浙江比赛时,郑武都会买上水果篮去拜访蒋兴权,平时也总是打电话请教蒋兴权。在蒋兴权的心中,郑武则是最好学和认真的学生。在今年拜年的时候,郑武在电话中讲了请蒋兴权到万马来执教的想法,谁知道这一电话深深地打动了蒋兴权。

  重感情的郑武还说:“现在我跟蒋指导在一起了,我还可以照顾蒋指导的身体。”老蒋带给万马的变化,也让郑武看在眼里:“现在谁也不敢不好好练,队内的竞争气氛相当浓厚,大家训练的积极性非常高,精神面貌和状态都很好。”显然蒋兴权的严格执教和调动球员积极性的能力,让这支球队变得充满竞争。“球队在蒋指导的带领下,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出现了很多可喜的变化。特别是年轻球员,成长得比以往更加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