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男篮连胜止于浙江 萨马基不理智遭老蒋呵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上海大鲨鱼昨晚在浙江义乌以一场失利开始了本赛季的客场征程,未能取得开局三连胜。在老帅蒋兴权的调教下,本赛季大有起色的浙江万马以102比96让大鲨鱼首尝败绩。本场比赛,浙江队付出了两人六犯离场的代价,但三人得分超过20分,其中首次在联赛中亮相的16岁小将丁锦辉处子秀便贡献22分,成为蒋兴权最大的发现。

  首轮客场爆冷击败云南的浙江队,昨天首次亮相主场,对此役志在必得。首节比赛,浙江队王世龙就在外线狂飙三分,依靠他和小将丁锦辉贡献的4个三分,浙江队首节以24比22领先。但强力外援萨马基也过早地领到了3次犯规,为比赛的艰难埋下了伏笔。第二节一开始,两队都陷入了得分荒,萨马基在对上海队外援奥克萨的防守中丝毫不占便宜,很快就领到了第4次犯规。上海队本可以利用萨马基下场的机会反击,但蒋兴权一次及时的暂停后,浙江队加强了外线的夹击防守。在这12分钟内,上海队有些一筹莫展,只得到了10分。

  浙江队有35岁的老将吴乃群,上海队有34岁依然宝刀未老的章文琪;蒋兴权派出了首次亮相CBA的16岁少年丁锦辉,李秋平也有18岁的年轻后卫罗旭东;萨马基是浙江队赢球的保证,奥克萨是上海队的主要火力点,两队可谓旗鼓相当。

  “可能是第一个客场的缘故,队员都想赢下这场比赛,太想拿下的思想下,打得很放不开。但整个上半场我们的防守还可以。”李秋平说。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三节,浙江队以74比56将分差拉开到18分。“第三节我们加强了进攻,得到24分,但对方也得到了33分,失分太多。”这也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一节。在第四节中,重新登场的萨马基和小将丁锦辉,先后领到了第六次犯规。上海大鲨鱼借机将比分追到了84比90。萨马基的不理智行为,甚至遭到了老帅蒋兴权的喝斥。但浙江队依然依靠稳健的罚球将主动把握在自己手中,以6分优势取胜。

  “当我们将比分追近的时候,几个机会把握得不好。比如王勇这场比赛只得到7分,是三场球里面得分最低的一场。本来他可以在推进进攻上协助刘炜,但今天的锋线整个哑火。”李秋平说。刘炜和奥克萨昨天分别砍下21分和39分,包办了上海队得分的2/3,无奈浙江队三人得分超过20,三分球命中率更达到了惊人的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