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恍惚回到五年前 球迷举标语“哥们来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56 宁波日报
王治郅恍惚回到五年前球迷举标语“哥们来了”(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五年如一梦。昨晚王治郅的关键词是“五年”。

  宁波主场的体育馆还是那个体育馆,但宁波已经不是那个宁波,而大郅也已经不是那个大郅。宁波变化太大,当年的追风少年如今已近而立。“今天是回来后首次来这里,看到体育馆才发觉,除了体育馆,宁波其他地方我都不认识了。”大郅说。不变的是宁波球迷,大郅没能让云南蒙自的体育馆爆满,但昨晚的宁波体育馆几乎满座,挑剔的宁波球迷之所
以会来关注这么一场注定不会精彩的比赛,是因为他们有五年没看到大郅在这里表演了。一位球迷高举“大郅,哥们来了。”赛后,当大郅往这个条幅上签名时,算是一种回应。他在赛后也对宁波球迷表示了感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情绪有些激动,他打了近两分钟,才迎来时隔五年后在宁波的第一分。他把第一个球传给了张劲松,完成了一次助攻,而在取得罚球机会后,一向很有准头的他竟然两罚不中。不过,随后他就以一次篮下硬吃对手在宁波主场开了“和”。他不乏有激情的表演。在一次他断球后把球传出,几番传球后冲到前场,张劲松很配合地把球传给他,他一记大力扣篮,风采不减当年。在比赛还余2分56秒的时候,他被吴谦换下场,他向两边的观众鞠躬致意,结束了五年后的第一次演出。

  全场得分最多的依然是大郅,但他对自己不满意,“今天的比赛,方方面面都很关注,这也是我回来后在宁波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很想打好。发挥一般,失误太多。”但阿的江对他很满意,因为大郅的左手肘有伤,“坚持到最后,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不容易”,阿的江说。“在打云南的时候蹩了一下,手不敢伸太直,翻腕的时候不太行,不太敢用左手防守。”但八一双鹿目前人员紧缺,其他队员可以多休息,而大郅一休息,场上局面就控制不住。昨天大郅依然打了38分钟,而在比赛中为了防守一个球,在对方外援往上起球时,大郅用左手把对手的球拍走了,自己揉了好一会。

  新赛季已进行了三轮,但大郅是第一次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因为在这里留下了他的很多无法磨灭的记忆。他在国内打球,最好的时光就是在这里度过的,他在这里多次捧起过总冠军的奖杯,而在这里拿了最后一个总冠军后,他去了NBA。在云南谈起宁波时,关于这里的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去NBA前最后一次与上海队、与姚明的巅峰对决。“时隔五年后第一次来到这里,感觉到这里的一切都很亲切,都很熟悉。作为八一队的一员,能在这里打比赛感觉到很骄傲,因为这里有着我们的历史,有着我们的辉煌……”大郅在平淡的叙述中掩藏不住内心的感慨。

  仿佛是注定的一种轮回。五年后,他回到了一个他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地方,又开始了新的拼搏。也许,那五年的断层根本就不存在。(马叶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