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到主场南钢队反而不适应 胡卫东无奈场馆太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上一场打新疆,唐正东和加内特联手拿下57分和27个篮板,新双塔组合初显威力;这一场他们更进一步,共同为球队贡献了58分和29个篮板。凭借强大的内线优势,南钢大华昨天以87 78击败吉林通钢,赢得新赛季的主场开门红。

  主场反而不适应 

  回到主场,南钢队反而有些不适应。

  大家都清楚征战客场的难处,除了饮食住宿要时时在意,不熟悉的场地也是制约客队球员发挥的一大因素。还记得NBA凯尔特人的老体育馆就是这样一个“魔鬼主场”,客队来到这里后普遍抱怨不适应那儿的地板,更是有不少球员因此而受伤,不过凯尔特人的球员却是如鱼得水,他们甚至对哪块地板松动了都了如指掌。如此一来,主场优势就这么形成了,凯尔特人之所以能在NBA早期建立霸主地位,相信少不了球场的一份功劳。

  但南钢队却跟人家有些不一样,他们上一场打新疆队客场感觉很不错,不光是大比分赢了球,队员感觉乌鲁木齐到了晚上凉爽的天气也有助于发挥。这一爽不要紧,回到主场,遇上南京闷热的天气,大家反而感觉不适应。主教练胡卫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将场馆感觉比较闷作为本场比赛一度打得非常艰苦的原因,他说队员们普遍反映透不过气来。

  透不过气自然就没有足够的体力跟上对方的节奏,南钢队一度显得场面较为混乱,在第二节后半段表现得尤为明显。在南钢队中,受体力问题困扰最多的当属唐正东,当时他的体力明显下降,内线单打的成功率降低,打不进后也无法及时退防,被吉林队乘机打了好几个反击,分差一度被缩小到4分,到了第三节,吉林队甚至反超了比分。在这种情况下,南钢队表现出了足够的韧性,尽管第三节的前4分钟内一分未得,但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咬牙打出了一波14 0的高潮。

  在吉林队的反击中,本赛季的新外援莱斯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君曾效力过NBA上赛季总冠军热队,据前来观战的前南钢球员马磊介绍,他以前在青岛双星队打球的时候和莱斯交过手,那时候莱斯一场球要拿50分。此役,莱斯只得到15分,看来南钢队的防守还是不错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